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慕面】你的故事我的菜(一发完)

我的慕面终于来了(取名废,所以标题和正文没多大关系)😅😅最近忙得要死,都没时间搞面了,这篇是全靠上下班路上码的,所以可能会有前后不搭的问题,这些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哈哈哈😂😂🤣🤣

私设多文笔渣不喜勿喷,谢谢



以下正文







叮铃铛铛~~~一声清脆的风铃声响起,提示着正在厨房喝酒的青年来故事了。

青年漫不经心地晃了晃杯中还未喝尽的酒,丝毫不理会从大厅门口处传来的门铃声。

鬼面进门后看了看左右,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歪了歪头,让平时看起来有些阴鸷的脸显得有些可爱。

鬼面是双生鬼王之一,许是天生鬼王,地位非同一般的原因,鬼面与其兄长嵬容貌皆为上上成,可惜自出生起兄弟俩便注定了要分道扬镳。

因为双生,所以嵬与鬼面分别代表了正义与邪恶。

好在虽然两兄弟一正一邪,但毕竟一母同胞,关系非同寻常。自出生那刻起,嵬就一直把晚自己几分钟出生的弟弟当成宝一样呵护着。

在嵬的眼里,弟弟从来就不是邪恶,弟弟只是比较调皮比较爱玩比较……反正弟弟不是坏人…鬼。

“有蝼蚁吗?”

“……(这怕不是个傻子吧,上这儿找蝼蚁!)”

“蝼蚁蝼蚁蝼蚁蝼蚁蝼蚁……”

“你叫够没?!”

“你这蝼蚁既然在,为何不回本尊”

“我这儿是听故事吃饭的,不是让你来看蝼蚁的”

“我就是来讲故事吃饭的啊~”

“哦,故事呢,讲吧”

“我把我哥抛弃了!”

“然后呢?”

“没有啦,讲完了已经”

“……你怕不是来砸场子的,我这儿要的是故事,不是你一句废话”

“我讲的就是故事啊~你又没有说故事要多长”

“所以你就想一句话打发了我?我看上去像这么好骗的吗?”

“嗯……看上去好像是不太好骗……脸上都没表情,连我哥脸上的表情都比你丰富,至少他还知道微笑~”

“……那你找你哥去,来我这儿干嘛”

“我自然会去找我哥,但是找我哥之前,你得先给我做菜,我刚刚都说了故事了,你都不给我做菜,我要投诉你”

“哦,去吧!出门右转第一个路口右拐直走,第二个路口左拐你就能看到消协大门,去吧,小白脸~”

“我去消协大门干嘛?还有消协大门是干嘛的?”

“你不是要投诉我吗?去那儿你的投诉才有用”

“本尊突然不想投诉了,你给本尊做菜去,不然本尊把你整个店给你吞了你信不信!”

“……(这小白脸怕还是个中二晚期……)行!我给你做,你随便找一地儿坐好,菜马上来”

说完,程慕生就转身进了厨房,五分钟不到,一道菜就送到了鬼面落座的桌上。鬼面一脸懵逼的看着桌上那道绿油油的不知道啥玩意儿的东西。

“这是什么东西?”

“你的故事什么样,我的菜就是什么样,好不好吃的全凭你的故事好不好”

“不是,本尊是问你这是什么菜?”

“黄瓜”

“为什么不是黄色的?”

“……它祖上被戴绿帽了”

“什么叫戴绿帽??”

要不是鬼面那双桃花眼里清澈到过分,程慕生真觉得这小白脸就是故意来砸场子的。

“小哥哥~能不能给我换个菜,我想吃肉肉”

“不能”

“不是说叫小哥哥就会要啥有啥吗?不对啊这玩意儿……”

鬼面的嘀咕让从不曾笑过的程慕生第一次有了想笑的冲动。

鬼面嘀咕半天发现程慕生依然没有再去做菜的样子,于是气呼呼的把那盘黄瓜捧了起来,凑到鼻尖闻了闻,接着眼睛一亮,空出一只爪子就抓了一把拍黄瓜塞进嘴里,爽脆的口感让鬼面觉得新奇,不由多吃了几口。

吃着吃着,鬼面突然瞪大了眼睛,粉嫩的舌头此刻已经被辣的充血,红红的迫不及待的伸出自己的栖息地。鬼面一边拿手给舌头扇风一边泪水汪汪的看着程慕生,另一只青葱玉手指着程慕生有些控制不住的瑟瑟发抖。

“好辣好辣!!!你!你这是放了什么!!”

“辣椒呗,还能是什么”

“辣椒?啊啊啊~好难受(๑ó﹏ò๑)”

“喂!你没事儿吧!”

鬼面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的样子莫名触动了程慕生的心弦,程慕生拿了瓶冰箱里的酸奶给鬼面解辣,谁知刚解完辣,鬼面又不知死活的将爪子伸向了那盘拍黄瓜。

“你干什么!不能吃辣还吃,不要命了?!”

“虽然辣,但是很好吃嘛,我从来没吃过这样的菜,机会难得,你就让我吃个痛快吧~~好不好嘛~~~”

程慕生的默认让鬼面以为是自己的撒娇起了作用,事实上,鬼面的撒娇确实起到了那么一点作用,但也只是一点,程慕生主要还是因为知道自己放的辣椒的量不会怎么样才随鬼面去的。

半个小时后,程慕生后悔让鬼面吃完那盘拍黄瓜了,因为鬼面居然吃拍黄瓜吃醉了,正两颊驼红的坐在自己脚边,双手双脚并用圈着自己的一条腿。

自己只是放了那么一小勺料酒在拍黄瓜里调味,这也能醉成这样??什么酒量到底……

“放开!”

“唔~~不要,哥哥,面面不要”

软软糯糯带着醉意的哥哥两个字和刚刚故意撒娇的小哥哥完全不同。小哥哥只让程慕生汗毛凛立浑身的鸡皮疙瘩,此时的哥哥却让程慕生心里痒痒的,隐隐还有些……嫉妒那个能被鬼面这么叫哥哥的人。

就在程慕生打算把鬼面拉开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一头银发和白袍让程慕生愣住了。

醉酒的鬼面连能量都不灵光了,微卷的短黑发变回了原来银灰长发,发尾因鬼面坐着的缘故,最长的几根已经拖地。身上雪白的燕尾服也变成了古人的长袍,只是颜色未变,依然是纯洁的白色。

程慕生颤抖着双手一点一点的挪向鬼面的脑袋,谁知醉的晕晕乎乎的鬼面突然松开手脚站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面对面,程慕生来不及惊恐,就被面前的人惊艳了彻底。

明明是一样的脸,为什么现在看上去却让人心跳加速,胸膛里传来快速咚咚咚咚的声音,程慕生捂了捂自己的心口。

片刻时间,鬼面都未再动作,站军姿一般立在程慕生面前,漂亮的眸子已经神色恍惚,聚不到焦了。

程慕生正纠结着怎么安置鬼面,鬼面银白的小脑袋已经抵上了程慕生的肩颈处,略有些温热的鼻息随着鬼面的呼吸,挠痒痒似的敲打在程慕生裸露的脖颈上。

程慕生又一次愣住,反应过来后,一手扶住鬼面的腰,防止他摔倒,另一只手抚了抚额,接着放下抚额的手微微躬身,以公主抱的形式抱起了鬼面,朝餐厅二楼深处走去。

二楼深处是一间采光极好的房间,但是空旷的有些虚无,给人感觉像是千八百年没住过人似的,显得死气沉沉的。

程慕生小心的把鬼面放到床上,给鬼面脱了鞋袜,盖好被子就回到了餐厅后厨继续喝自己的小酒。还好这小白脸不耍酒疯,不然怕是头痛死。

这边程慕生刚拿起酒杯抿了口酒,那边鬼面已经凌空飘起,晃晃悠悠的飘在程慕生卧房上方。

飘了一会儿后,估计是觉得无人欣赏有些无聊,于是鬼面吞了程慕生的卧房门后,慢悠悠的飘下一楼,重新出现在了程慕生的眼前。

程慕生已经算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被面前这个小白脸吓到了,要不是这小白脸长得好看,早报警给他抓起来了。

鬼面红着脸颊,布灵布灵的大眼睛雾蒙蒙的看着程慕生,看到程慕生看他的时候,咧开嘴笑得傻不拉几。

程慕生,放下酒杯,抬起头对着飘在空中的鬼面无奈摇头。

“听得到我说话吗?”

“我不聋!”

“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吗”

“家?面面没有家了,呜哇~~”

鬼面说哭就哭,眼泪也是唰一下就涌出眼眶,自来水似的贴着脸颊往下流。整个人也不再飘着,悠悠的落到洗菜的水槽里,抱住双膝小脑袋搁在膝盖上,憋着小嘴泪眼汪汪的注视着前方。

“哥哥不要面面了,哥哥娶了开心哥哥肯定就不疼面面了,面面会变成没人要的小可怜,没人要的面面就木有家家了~”

“你不是说你把你哥抛弃了吗”

“哼~当然是本尊抛弃了哥哥,本尊才不要做那个被抛弃的鬼”

“……那你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面面是鬼王哦~~~你们这些蝼蚁也配和本尊说话吗?!!”

“……………你开心就好”

鬼面精分一般的变脸,程慕生已经不想对此表达什么了。程慕生重新抱起鬼面回到卧房,发现门没了的时候,程慕生表现的相当淡定。

这一天闹到最后,是程慕生把鬼面圈在怀里睡下才彻底的平静下来。对于鬼面这个习惯性缩进怀里的动作,程慕生心里不免有些酸涩。

第二天一早,酒终于醒了的鬼面睁开眼看到的不是自家哥哥而是一个帅气的陌生人。还在朦胧阶段的鬼面依旧往对方怀里缩去,程慕生猝不及防的接受了来自鬼面头上呆毛的抓挠,眼还没睁开就一脸烦躁的坐起身。

温度骤然下降,鬼面的脑子也清醒了大半,大眼睛溜溜的看着程慕生,索取着昨日自己遗失在程慕生身上的记忆。泛着迷雾的瞳孔渐渐清晰放大,显然还在消化昨天发生的事情。

鬼面从未想到过自己居然只有这么点酒量,比自家哥哥的一杯倒还差。酒量差也就算了,居然还在自己眼里的蝼蚁面前失了威严!

“咳咳~本尊命令你把昨天的事儿忘掉,一丝一毫都不许想起”

“昨天?你酒量差还是你叫自己面面的事儿?还是撒酒疯窝水槽里的事儿?还是打不开门,把我门吃了的事儿??”

“!!!!你你你,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儿!”

“小白脸,你说我小心眼儿?”

“当然!还有,小白脸,是什么意思??”

“…………小白脸是夸你好看…”

“真的?”

“嗯”

“好吧,你那么小心眼的蝼蚁,应该不会撒谎,本尊就暂且相信你一会吧~蝼蚁!去给本尊做饭去,本尊饿了!”

“我叫程慕生”

“哦,蝼蚁”

“……蝼蚁不会做饭”

“……慕慕~”

突然软糯的声音砸在了程慕生的身上,程慕生心软了,轻声叹了口气,丢下一句“等着”便朝厨房走去。

程慕生离开后,鬼面便又躺回了床上,四仰八叉的横着,如玉手指勾着银发绕圈儿,漂亮的大眼睛此刻弯弯的,眼缝中透出丝丝流光。

此时若是有熟知鬼面的人在场,肯定会离鬼面远远儿的,因为鬼面每每做出这般动作表情,必然是在算计着什么。

可惜程慕生并不是一般人,作为一个从小就能做到面无表情的人,程慕生心里所想的从来没人看透过,鬼面也不例外。

这天过后,鬼面就成了程慕生店里的常客,一日三餐来得比闹钟都准时,每次来就一句话,然后用各种理由逼迫程慕生做饭给自己吃。

直到有一天……

“面面,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你真的是鬼王?”

“本尊不像吗?!”

“那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罗勤耕和一个叫罗浮生的人”

“你问这个干嘛?”

“我想知道一些事”

“怎么~他俩是你情人啊”

“……你认识他们”

“认识啊,地府二十年前新来的黑白无常,能力还不错”

“能带我去见见他们吗”

“……让我带你去没问题,不过你答应我,以后我来你这儿想吃什么吃什么,怎么样”

“可以”

“那你今天准备准备,我带你去,地府阴冷,明天记得多穿点”

“你关心我?”

“并没有,我关心的是我的食物,你要是冻死了,我上哪儿再去找免费又好吃的饭”

“你一个鬼王这么穷的吗?”

“唉~谁让我有个败家的哥哥呢,娶个媳妇儿,搭上了鬼王的一切”

“如果娶的是你,我也会的”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没什么要准备的,你现在就带我去看罗勤耕和罗浮生吧”

鬼面带着程慕生来到地府的时候,很不巧的刚好看见黑白无常正在交流感情,从未历经情事的鬼面暗暗红了脸颊。

幸好有面具挡着,不然丢人丢大了,鬼面心里这么想着。

程慕生自看到拥吻在一起的两个人起,内心便开始翻腾,即便面上看不出来丝毫,但是微微颤抖的手还是泄露了程慕生的心情。

程慕生咳了一声,见二人分开后才上前,目不转睛的看着罗浮生。罗勤耕下意识的把罗浮生挡在身后,看到面前这个和自己还有浮生像了七八成的青年,心下一惊,一种说不清的感觉爬上心头。

罗浮生看到程慕生也是一惊,随后开玩笑似的开口。

“允卿,这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

“……你是…慕生?”

罗勤耕的问话,让边上的罗浮生僵住,一边的鬼面却是勾唇站在一边,难得没有去搞事情。

“能看到你们还是这么恩爱,真好!”

程慕生的感叹一字不落的传入罗勤耕和罗浮生耳朵里,双眼含泪的罗勤耕上前一步,抱住程慕生。

没多久,带着哽咽的声音传出。

“慕生,对不起,如果……”

“父亲,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慕生很小的时候知道,爹在你心里的重要性。我不怪你,也不怪爹,因为你们除了彼此,最爱的人一定是我不是吗”

“慕生……”

“爹,其实我还是有点讨厌你的,因为你让父亲伤心了,父亲那么爱你,你却让下他一个人活着”

“我以为有你,允卿总能有寄托的”

“你错了,没有了罗浮生的罗勤耕只是行尸走肉,其实你当初换位思考一下就知道了”

“允卿……”

罗勤耕微笑着摇摇头,拉着程慕生的手不愿放开,程慕生把空着的那只手伸向了罗浮生。

“其实能在见到你们,我已经很开心了,二十年来我过得也很幸福,我把自己照顾的很好的”

“照顾成面瘫也是厉害…为你鼓掌”

“…………”

鬼面突然出口,破坏了那份深情款款的氛围。程慕生失笑,这人还真是!

“面面,你怎么会带慕生来地府?慕生的阳寿不是还有很久吗”

“不许叫本尊面面!!哼~本尊愿意带谁回来就带谁回来,要你管”

“面面,嵬不管是不是有了爱人,你都是他最疼爱的弟弟,所以……”

“不许说!!!本尊不想听!!还有,是本尊不要嵬的!!从他选择爱情的时候开始,他就被本尊抛弃了”

“面面~”

“!!哥g…!你来干嘛?本尊不想看到你,哼~”

看着鬼面微撅的嘴,隔着面具都散出的不开心,嵬有些心疼,便走了过去,强硬的拉过鬼面的小手,把鬼面的脸转向自己。

“面面,哥哥不会离开你的,在哥哥心里,面面永远是最重要的,所以面面,不要再生哥哥的气了好吗”

“让面面不生气也行,把库房给面面”

“不可能!!你个败家玩意儿,你说说你,这些年,你都花了多少了!!!”

“何开心!哥哥~~你就说你答不答应面面~~”

“面面,我……”

嵬看着一左一右的两只鬼,一边是亲媳妇儿,一边是亲弟弟,做鬼好难啊~

“面团子,库房你是别想了,你哥追我的时候就说了,以后你家财政大权由我掌控”

“哥哥~~~”

“面面,那个开心已经决定的事儿,我也没办法”

“哼~嵬,以后!本尊再也不会叫你哥哥了,本尊把你抛弃了”

“面面!”

“不许叫本尊面面!!”

鬼面看着众人一副看孩子闹腾的样子看着自己,瞬间气不打一处来,涨红着脸怒瞪着众人。

“本尊不跟你们玩儿了!哼!!”

看着气呼呼走远的鬼面,嵬有些无奈,刚想追上去哄哄,就被一只手挡住。

“我去吧,他现在应该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

“你是?”

“我是程慕生也是罗慕生,关于我的事,你问他们就行,放心吧,我不会伤害面面的”

“谢谢,面面他……”

“交给我吧,我知道怎么做”

“好”

程慕生哦不,现在开始该叫罗慕生了。

罗慕生离开嵬他们之后就开始找鬼面,奈何地府太大,程慕生找了快两个小时,才在忘川河边找到了鬼面。

鬼面背对着罗慕生坐在忘川河边,裤脚已经堆到大腿,露出两条雪白的腿,膝盖下方的部位都泡在了忘川河里。

清澈的河面因着鬼面在水下无聊晃悠着的小脚,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此时的鬼面已经摘了面具,白嫩的小脸上写满了落寞。

“小白脸!你干嘛呢?”

鬼面被突然出声的罗慕生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捡起边上的石子就朝罗慕生丢去。

“哟~这是被吓到了?”

“滚,本尊怎么可能被吓到,本尊就是看你不爽不行吗”

“行~你是鬼王,你说啥都行”

“……鬼王有什么好的!生来就是天煞孤星,祸央世人的主,从小就要被看做恶魔,随便做点什么都像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这样的鬼王还不如不做”

“那你为什么要接这个位置,你和你哥哥不是双生吗?你是鬼王,他不也是?”

“不,哥哥不是鬼王了”

“能跟我说说你们的过去吗”

“……这地府的鬼王从来都只有一个,哥哥从小就不喜欢做权利者,但是为了我,他做了整整一千年。我和哥哥一出生就被天象断为一正一邪,至于孰正孰邪,明眼人一样就能看出来。”

“哥哥从小就把我捧在手心里保护着,那时候我不懂事,永远都在闯祸让哥哥去给我擦屁股。就这样过了一千年,直到那一天……”

“我闯祸时无意间听到判官和几个小鬼的聊天,我才知道原来哥哥瞒了我这么多,为了让我快乐的为所欲为的长大,哥哥用他最讨厌的权势替我压下了那些关于我的流言蜚语”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无意的那些恶作剧在那些人眼里全是我身为煞星的本能,他们以为我会毁了世界,想唾弃孤立我,却又因为哥哥的命令不敢这么做”

“后来呢?”

“后来我随了那些人的意,我故意在鬼族大会上夺了哥哥的鬼王之位,坐实了我的煞星之名。我要那些人把那些对我的讽刺永远永远压在心底不得释放,我不开心,那么他们就必须陪着我一起不开心”

“我讨厌那些虚伪的人,一面对我毕恭毕敬,一面又传播宣扬着根本不是来自我的恶行。所以从我坐上鬼王之位开始,我愈发变本加厉,不是弄些天灾就是弄些人祸,让所有人都不敢再靠近我”

“你这么做不怕你哥哥心寒吗”

“哥哥不会的,这个世界上只有哥哥会无条件的相信我,保护我!而我也会永远保护哥哥,相信哥哥”

“那你刚刚还说气话”

“……哥哥喜欢上一个凡人是我没有想到的,哥哥在鬼族甚至六界的名声都非常好,但是如果哥哥和凡人在一起,那么定然会被六界所耻笑,我决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

“所以你就去搞破坏了?”

“对,其实我很后悔,因为我害哥哥差点失去了他最爱的人,还好,一切都被我挽回了,何开心也因祸得福成了鬼族一员,这样他们在一起,就不会再有人说什么了”

“你那么关心你哥哥,为什么刚刚要那样说呢”

“我……”

“你是想让你哥哥放下什么吗?”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

“凭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冰淇淋蛋糕”

“哪儿呢!哪儿呢!!”

“你告诉我,我就给你吃”

“那我不吃了”

“小蛋糕没有魅力了吗?”

“不是,是我编不下去了,我刚刚对哥哥那么说只是一时口快胡说的,还有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个事儿全是话本里看到的,你可别当真!不让被何开心那个抠门鬼知道,我下个月零花钱又没了”

“…………”

后来,鬼面和罗慕生又聊了些没营养的话题,罗慕生从这场聊天中充分的感受到了鬼面的说话能力,那简直都不是滔滔不绝能形容得了。

罗慕生发现鬼面只要聊开了,就能一刻不停的说下去,也不知道这家伙上辈子是干嘛的,这么一直说一直说不累吗??

忘川河边开始出现点点星光的时候,鬼面才把泡够了的小脚拎出水面,接着直直的蹭到了罗慕生的牛仔裤上,就着罗慕生的裤子把小脚擦干。

罗慕生一脸黑线却也由着鬼面动作,待鬼面擦好小脚站起来的时候,罗慕生打横抱起了鬼面。

“!!你干嘛?”

“刚泡完的脚还是别动了,我怕你老寒腿”

“…………”我一鬼王还会得老寒腿?

“程慕…罗…”

“我不叫程慕罗,罗慕生,以后我叫罗慕生”

“……慕慕~可不可以背我呀~这么抱着总感觉很奇怪”

“背着会不舒服,你确定要换背的??”

“那还是抱着吧,挺舒服的”

罗慕生抿唇,嘴角却抑制不住的往上翘起。在罗慕生看来,鬼面又精又傻。很多事情他会让你以为你成功的骗了他,实际上你却也掉进了他为你准备好的圈套。但是鬼面又是真的不懂很多事,那些日常的小事,你无论骗他多少遍,他都会被骗到。就像一盘简单的拍黄瓜,鬼面几乎天天吃,却在每天第一次吃的时候问这是什么,你告诉他是黄瓜,他就会继续问为什么不是黄色的。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次,罗慕生第二次听到的时候还以为鬼面在逗他,对此有些不满。但时间久了,罗慕生发现,鬼面是真的不记得前一天吃过的食物。

罗慕生觉得鬼面一定还有很多事是自己不知道的,或许是那些事情的发生导致鬼面变成现在这样,喜怒无常傲娇任性,每新的一天总会遗失掉一些或轻或重的关于昨日的记忆。而这一切鬼面自身似乎一点都不知道。

在地府的第二天,鬼面忘了前一天对嵬说的那些话,一声声的哥哥从他嘴里念出来好听极了。鬼面似乎也忘了前一天跟何开心争库房的事情,小手对着何开心一摊,开口就是一句“嫂嫂,面面要票票”。

鬼面的异常好像只有他自己不知道,罗慕生从一开始的疑惑到现在看到嵬等人的反应,已经明白了大概,但是为什么会这样,罗慕生想不明白。

“父亲,爹,你们知道面面的事情吗?”

“了解得不多,我跟浮生刚来的时候原本是要投胎的,但是面面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我俩留了下来,还强硬的要我们做黑白无常”

“说起这个,还有一件事,好像地府但凡来得是恩爱的情侣,鬼面好像都会留下他们”

“还有这样的事?”

“具体原因不清楚,但是整个地府的工作人员,好多都是情侣”

“慕生,你这么关心面面,难道……”

“父亲,我…面面是除了你和爹,唯一一个我想去了解和在乎的人,虽然还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但是我想跟着自己的心走”

“那就去做你想做的,爹和你父亲永远支持你”

“嗯!谢谢爹,谢谢父亲”

“慕生,面面的事,你去问嵬可能是最快的”

“我会去问嵬,但是要在我确认心意之后,那样我才有立场去知道关于面面的一切”

“也好”

回到人间的罗慕生依旧经营着自己的小餐馆,鬼面也天天准时准点的来报道,后来索性做起了店里的服务员,听别人讲故事,把罗慕生推后厨去做菜,自己这跟来吃饭的客人聊的火热。

原本这也没什么,看鬼面开心,罗慕生便也就随他去了。直到一个叫井然的设计师的出现,罗慕生心底开始泛起危机感。

每个周日,井然都会来餐馆吃午饭,然后坐上一下午,跟鬼面聊天。眼见着鬼面一次比一次靠的井然更近,心里的不痛快终于让罗慕生意识到,自己早就已经喜欢上鬼面了。

这边罗慕生吃着醋盘算着怎么吃面,那边鬼面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整个人开始倒向井然,井然刚伸手打算扶正鬼面,一双手快了一步。

“井先生,不好意思,我爱人一笑就容易停不下来”

“爱人?面面和罗先生是……”

“是!”

“!!是什么?”

“一会儿告诉你”

井然看着罗慕生明显骗小孩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并不是罗慕生刚刚所说的那种关系,但是两个人之间似有若无的羁绊让井然知道,那种关系很快就会成真。

“罗先生,面面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好好对他”

“这个不用你说,我比你知道”

井然失笑,他算是知道罗慕生为什么这样了。

“罗先生,我有爱人,而且我很爱我的爱人”

“那你还老来这里,一坐一下午的干嘛”

“我在等我的爱人回来,他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他回来了,一定会是在周日下午的一道”

“……那也请井先生注意点,离我家面面远点儿,要不然你那爱人看到你跟别人说笑,说不定转头就走了”

“不会的,他知道我爱他,只爱他”

“……哦”

“不愧是我最爱的宝贝然然,就是这么自信”

从门口出声的那个青年出现开始,井然的视线便再也没有离开过他,而那人也是一样。

“然然,我回来了”

“还走吗?”

“不走了,考古果然不太适合我,所以…以后,要靠然然养了”

“好”

井然和那青年离开后,鬼面才开口问罗慕生。

“慕慕,你刚刚跟井然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爱人”

“爱人?我们什么时候变成爱人关系了?”

“从你踏进一道开始,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哦…那你不是我的命中注定,巫师说过,我天煞孤星,注定与天同寿,却享无边孤寂”

“你不是天煞孤星,也不会孤独一生,因为有我”

“可是,我不喜欢你”

“你喜欢我的,只是你不知道”

“真的吗?”

“当然,要不然你为什么不去别的地方,偏偏喜欢赖在我这儿,最近还非拉着我陪你睡”

“这样就是喜欢?”

“当然”

鬼面疑惑的大眼睛里全是迷茫,罗慕生知道,鬼面忘了,鬼面已经开始忘记七情六欲,对于情感,鬼面渐渐的开始无法按照心里的想法去隐藏了。

罗慕生怕有一天,鬼面会忘了自己也忘了他自己。罗慕生一点一点带领着鬼面走进情爱的圈套,让鬼面把自己的爱刻进灵魂,只有这样才能让鬼面永远记住自己。

可是还没等来鬼面完全的陷入,鬼面的沉睡确先来一步。鬼面沉睡的那天,罗慕生又一次的看到了嵬。

嵬抱起鬼面正要离开。

“能带我一起吗”

嵬思索了片刻,没有言语,却是点头应了。

鬼面被嵬带到了一处山洞,山洞里设施齐全,应有尽有,唯独没有人气,显得有些苍凉。嵬把鬼面放在一张寒冰床上,施了个法便看着罗慕生不再言语,似乎是在犹疑着什么。

“可以告诉我,面面为什么会这样吗”

“……面面那天在忘川河畔跟你说的大部分都是真的,但是他省略了很多”

“面面当初为了我,不惜去引起所有人注意,让世人以为他是天煞孤星,可实际上真正的煞星是我。我一开始也以为面面是,但是开心的事让我知道了一切”

“我原本以为开心遇到的所有不测都是面面所为,后来却发现是因为我,而面面则是拯救开心的那个人,面面为了我这个哥哥背负了太多太多,所有人都说我宠爱面面宠的没有下限,其实不是的,面面自己有分寸,他所有的恶劣行为也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恶作剧,只是因为煞星的命才被人无限放大”

“慕生,面面之所以迟迟无法爱上你,是因为他胸腔里的那颗心不在了,那颗心被冰封在雪山之巅”

“为什么?”

“为了保护我,为了证明鬼王双生一正一邪却能共存。其实,世人都错了,面面错了,我也错了。双生鬼王的预言并不是一正一邪而是亦正亦邪。”

“我生来就控制不住体内那股恶念,如果不是面面,一次又一次的抚平我的情绪,我根本做不到温润儒雅。”

“所以面面的记性越来越差是因为没有心脏??”

“算是吧,没有心脏的鬼王依然长生,能量却严重受损,只有鼎盛时期的五成,再加上为了引走开心身上的鬼火伤到了本源,才会导致面面记忆开始混乱受损。面面的沉睡说明他的本源能量已经开始枯竭需要长时间修养”

“是不是找回那颗心脏,面面就能回到鼎盛时期”

“是”

“怎样能拿回面面的心脏”

“心脏我瞬间就能拿回来,但是要融化心脏外面的冰,我一直没有找到办法”

“你拿回来吧,怎么化冰,我来想办法”

“……好,不过在把心脏放回面面胸口前,面面不能离开这个山洞”

“好”

不到一刻钟,嵬就带回了鬼面的心脏,拳头大小的心脏外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冰。罗慕生接过心脏捧进手心,明明是寒冰,罗慕生却感受到了如火般的炙热。

鲜红的心脏在寒冰里发出微弱的呼吸,原来这就是面面的心脏吗。

从罗慕生拿到心脏的那一天起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一年,面面也沉睡了整整一年。

一年来,心脏外面的冰丝毫没有融化。罗慕生一边开着自己的一道,一边试各种方法去融化那寒冰,结果全都以失败告终。

这天,罗慕生正在厨房做菜,来的客人是个单亲妈妈,一个被渣男抛弃独自养大宝宝的独立女人,明明是俗套的故事,罗慕生还是答应了给她们做菜。

这边罗慕生切着菜,那边调皮的小孩东跑西跑,无意间撞到了放着鬼面心脏的那张桌子,桌子上放着鬼面心脏的盒子摇摇欲坠。

罗慕生来不及放下的刀划破了手心,用最快的速度终于在盒子坠地前一秒接住了。罗慕生松了口气,在那位妈妈的道歉声中回到厨房。

刚进厨房,罗慕生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检查,虽然自己接住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盒子里的心脏会受到伤害。

罗慕生没有注意到的是,他掌心的血渗进盒子,滴进了鬼面的心脏。所以罗慕生打开盒子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寒冰开始融化的样子。

罗慕生激动的同时也不忘给嵬传信,嵬一接到信息就立刻赶了过来,带着罗慕生和鬼面的心脏回到了鬼面所沉睡的那个山洞。

鬼面的心脏刚进入山洞,就自动飞向鬼面,在鬼面胸口处盘旋着,待寒冰化完的那一刻迅速进入鬼面的胸膛,开始修复和唤醒它主人的任务。

约莫一柱香的时间后,寒冰床上的鬼面颤了颤睫毛,随后睁开,漂亮的眼睛一点一点暴露在光下。

鬼面坐起身的时候,看到嵬和一个陌生的男子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自家哥哥露出这种眼神尚可解释,但是那男子……

“面面…”

“哥哥,你这么看着我干嘛?难道我闯祸闯大了??”

“没有,面面那么乖巧懂事,怎么会闯祸呢”

“哥哥,我的心脏为什么回来了?还有他……是谁?”

“你不记得我了??”

罗慕生眼里的不敢相信太过明显,鬼面忽然就有点说不出不记得他了的那句话。

鬼面茫然的眼神让罗慕生确认,鬼面是真的忘了他。

“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认识。面面你好,我是罗慕生”

“罗慕生……慕…慕?”

“对!”

“……哥哥,我想回家”

“好,哥哥带你回家”

直到鬼面被嵬拉着离开,鬼面都未曾再看过罗慕生一眼,似故意又似无意,罗慕生猜不透,不过罗慕生知道自己绝不会放弃,也相信总有一天鬼面会爱上自己。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罗慕生却再也没有见过鬼面,嵬说鬼面旅游去了,但无论罗慕生怎么问,嵬都没有告诉罗慕生鬼面去哪儿旅游了。

因为老板的懈怠,一道已经关门好久了,这天,井然来到一道门口,门口挂着的‘暂停营业’让井然有些意外。

井然试探性的推了下门,再一次被意外到,居然没锁!井然推门进去就看到一脸颓废的坐在地上喝酒的罗慕生,地上滚了十多个酒瓶,井然瞄了一眼,发现全是烈酒。

“你……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我能怎么了?我很好”

“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可一点都看不出来你很好…………是因为面面?”

“………是啊,我找不到面面了”

“所以你是因为找不到面面才这副样子的?我还以为是面面把你甩了呢”

“你没事吧…”

“没事?我怎么会没事……”

“你要不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我帮你参谋参谋?”

“面面一觉醒来把我忘了,还离家出走了”

“然后呢?”

“没了”

“…………”

罗慕生不合作的态度让井然无语,要不是罗慕生现在的状态太像当初的自己,井然一定会转身就走。沉默了一会儿,井然决定还是帮罗慕生一把。

“慕生,面面也许只是去找回记忆了,如果他要找的记忆力有你,那么一定会回到这里来。你想想如果有一天面面回来了,你这儿却关着门,那岂不是把面面拒之门外了”

井然说完见罗慕生没什么反应,丢下一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便离开了。

井然离开的第二日开始,一道重新营业,罗慕生回到了最初的程慕生状态,一脸面无表情的听故事,做菜。

秋去冬来,一场大雪更是让一道本就稀少的人烟更加惨淡。许是天气真的太冷,路上的行人也是三三两两,整条街一眼望过去,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人数。

“有蝼蚁吗?”

随着门上的风铃声一同想起的还有一句傲慢的话语,但是就这么一句话,让罗慕生处在低谷的心飞速上升。

待看到那熟悉的眉眼,罗慕生感觉自己有点想哭。

“你这儿只要说故事就能免费吃饭?”

“是”

“我现在还没想好说什么故事。你能不能先做饭,做好了我再给你说故事”

“不用”

“什么不用?”

“不用特意说故事,对我来说,你的每句话都是故事”

“……”

“我先给你做道凉菜,你先垫一垫可以吗”

“可以,你看着做吧,我不挑”

“好”

五分钟后,初遇时的那道拍黄瓜再一次出现在了桌上。

“这是什么东西?”

“黄瓜”

“为什么不是黄色的?”

“……它祖上被戴绿帽了”

“为什么被戴绿帽??”

“可能别人觉得他适合绿帽吧”

“哦……还挺好吃的”

“小白脸!”

“你是叫我‘小白脸’??小白脸……好熟悉的感觉,在哪儿听到过呢……”

“你等一下,我还有一盘不一样的拍黄瓜,你尝尝看好吗”

“嗯”

又是五分钟,一道新的拍黄瓜上桌,味道和鬼面吃过的第一盘拍黄瓜一模一样,因为罗慕生在里面加了一小勺料酒。

一切重新上演,被辣到的鬼面,醉酒的鬼面,吃门的鬼面,蹲水槽的鬼面…………罗慕生一点一点的带着鬼面重复过往。

既然你不记得了,那么我们就把曾经再走一遍,终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54)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