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璧面】妻为上(一发完)

【官宣】


遇见之前,情路茫然;


遇见初始,笑容浮面。


我没什么文笔,给不了诗情画意,但我想让你知道


与你相遇,三生有幸


我家的宝贝媳妇儿 @夕照 ,端午安康呀~~~


(就挑节假日官宣,这样就能少一个纪念日了,我怎么那么聪明呢(*'▽'*)♪😌😌)


往后我也是有媳妇儿的人了,要开始豪横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宝贝媳妇儿的本命cp不是璧面😔,但是我就要把甜甜的璧面😁😁送给我宝贝媳妇儿~╭(╯^╰)╮


——————分界线——————


逻辑没有,bug一堆,文笔没有,ooc一片


不喜勿喷,跪谢~


以下正文


“传本王鬼令,鬼族斩魂使沈巍已入圣人列,故即日起废黜沈巍斩魂使之职,逐出鬼族,禁其再踏入鬼族之地半步”


地君殿内,沈巍单膝跪地,抬头看着高台上站着的鬼面,眼中并无丝毫不满,反而溢满了欣慰,弟弟…终于长大了……


鬼面沉声说完之后便慢步走下高台,一步一步走到沈巍身边,弯身扶起沈巍,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意,“兄长,自今日后,你便可无所顾忌的与小神仙在一起了,恭喜”


“面面,往后这鬼族就要靠你了,若有人为难你,尽管来找哥哥知道吗?”,沈巍左手牵握着鬼面的手,右手轻抚鬼面的一侧头顶,对于把整个鬼族的兴盛存亡这个重担交给一直被自己呵护的弟弟这件事儿,沈巍内心多少还是有些愧疚的。


“好了兄长,神鬼两族不睦已久,怨不得他人。更何况人各有志,你志在陪小神仙守护苍生,而我更喜欢守着鬼族,看鬼族强盛,这并不冲突不是吗?兄长与我双生,可这万年来,从来都是兄长在守护我,我也希望可以守护兄长,如今兄长既然已经找到自己的幸福,那我这个做弟弟的自然是希望兄长幸福安康的,所以兄长无需再顾虑什么,安心跟小神仙去游山玩水,救一救那水深火热中的苍生吧”


最后那句鬼面是以一种揶揄的口气说出的,沈巍见他还有心情打趣自己,也就松了口气,伸手抱住鬼面,在鬼面后背轻拍了几下,“面面往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哥哥会回来看你的”。


“可别!没听我刚刚颁布的鬼王令吗?都说了把你逐出鬼族了,还说了不让你踏入鬼族半步,你这突然说回来看我,可不就是要打我脸了……”,鬼面推开抱着自己的沈巍,抿了抿唇背过身去,继续说道:“我可是刚正式接手这鬼王位,你可不许让我丢了颜面”


“……好吧,那面面往后要好好照顾自己,若有遇到心仪的人也千万记得抓住机会,哥哥希望你幸福”


“嗯,走吧,再不走小神仙该大闹地君殿了”


“……保重,后会有期……”


沈巍离开后,鬼面呵退了地君殿上所有鬼臣,待地君殿内只剩其一人时,才垂头勾着背漫步走上高台,坐到鬼王椅上,随后屈起双腿,双臂环上,银灰色的脑袋埋进臂弯,寂寥和落寞环顾周身……


“殿下!殿下!殿…”


“滚!”,与兄长的别离本就不好受,自己也好不容易能有个安静的时候,居然还有人敢来打扰他!


“殿…殿下,那个无垢山庄庄主又…又来了!”


“……该死!又是你,连!城!璧!!”,鬼面掸了掸有些褶皱的白袍,一个转身,人已经出现在了连城璧面前五米处,“连城璧!!本王刚好不爽,正愁没地儿出气呢!!你既然送上门来,那就别怪本王不客气了!!”


“啊?!”,连城璧只来得及发出一个单音,就被鬼面挥过来的鞭子止了言语,接着就接收到了来自鬼面毫无章法的攻击,连城璧一边思索着刚刚看到的鬼王令,一边闪躲着鬼面的攻击,忙的不亦乐乎。


另一位主人公却是另一种想法了,见连城璧跟他打架还分神,心下怒火更盛,将长鞭幻化成剑,招式狠厉,逼得连城璧也不得不动真章。


连城璧刚侧身挡过一剑,趁着间隙问鬼面:“面面,不就是沈巍走了嘛,你看这不还有我呢嘛~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虽然沈巍离开是事实,但是鬼面并没有这么快就接受这个事实,所以……


“连城璧!!你还说!!!本王要杀了你以泄心头之愤!!!”,鬼面左脚掂地,握剑的右手挽了个剑花后直直的冲向连城璧。


连城璧反应再慢这会儿也知道自己踩了大雷,一个下腰躲过剑尖,借用手掌触地带起的相互作用力翻身站起,“面面,你先听我说,别动手啊……我知道错了,我只是想……”


“不管你想什么,今天我必须杀了你!!”,鬼面握紧剑柄,剑尖直指连城璧,出口的话带着无限愤意。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很多情愫都被愤意掩盖,估计连鬼面自己都未曾察觉,自连城璧出现之后,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沈巍离开的事情,满脑子都想着跟连城璧打一架,说是要泄愤,可真的是因为连城璧直言沈巍离开的事实吗?连城璧不知道,而鬼面则是没往这上面想过。


鬼面的剑招越来越乱,连城璧怕他伤了自己,便只能收了自己的招式,趁鬼面又一次刺过来时,迎了上去。剑尖穿过连城璧左肩时,鬼面的手顿住,整个人也停在了离连城璧一剑距离之地,大眼睛呆愣的眨了眨,随后有些慌张的松了手。


“嘶~”,连城璧的一声痛呼唤回了鬼面一丝理智,赶紧重新抓住剑柄,谁知力道没把握住,让那剑尖又进了一寸……


“停!别动!”,连城璧见鬼面又要松手,赶紧出声制止,“就这样,不要动!”,说完自己一鼓作气往后倒退数步,让自己从剑身上抽离出来,随后又快速的点了自己周身几处大穴,才抬头看向已经把剑扔一边,在原地担心的跺脚又拉不下脸来关心自己的鬼面。


“……你干嘛不躲开!你明明就能躲开的!所以你的伤不能怪我,要怪怪你自己!”,鬼面有些心虚的视线四处乱转,就是不敢看连城璧,完全忘了一刻钟前还豪言壮语说要杀了连城璧的那个自己。


“噗~嘶~”,连城璧被鬼面心虚的表情可爱到,没忍住笑出声,却牵动了伤口,捂上伤口的那一秒,脑中闪过一道光,然后……连城璧就软软的半跪到了地上,脸色也一瞬间苍白如雪。


“你!你没事儿吧?!你,你别死啊!我,我不是故意的!!我……”,鬼面这会儿已经搀住连城璧,急切的不停说着话。


“我没事儿,就是这一会儿血流的有点多,你带我进去休息一下,然后给我找个鬼医开点药敷上就好”,连城璧的话音断断续续,整个人看着就跟快要断气厥过去一样,鬼面一急,打横就抱起连城璧,转身瞬移到自己的寝殿,将连城璧安置在床上后,唤来烛九。


“烛九,快去把鬼医找来,快!”


“啊?”,烛九一脸懵逼。


“本王让你去把鬼医找来!!快去!”,鬼面抄起身边的一本书就朝烛九砸去。


“哦哦哦,属下这就去!”


“要快!”


“是!”


半柱香时间过后,鬼面眼神直勾勾的看着鬼医,看得装晕的连城璧都有点吃醋了,刚想轻咳两声打断,就见鬼医搭在自己腕上的手已经拿开,下一秒鬼面担心的声音响起:“怎么样?连城璧他没事儿吧?”


“殿下放心吧,连庄主虽然失血过多,但好在连庄主身体底子好,所以只是有些眩晕,老臣去给开副内服的药,喝上几天,再配上一副外敷的药,每日换上一次,不出半月,定能痊愈”,鬼医先是向鬼面作了作揖,随即抚着自己花白的胡子言道。


听完鬼医说的,鬼面长呼一口气,整个人松快了不少,对着鬼医和烛九的脸色也好看了许多:“有劳鬼医先生了。烛九,带鬼医下去抓药,熬好了给本王送来”


“是”,烛九走到鬼医身边,对着鬼医侧弯了下腰,伸手指向门外,“鬼医先生这边请”


烛九带着鬼医离开,偌大的寝殿便只剩下无措的鬼面和装晕的连城璧,连城璧趁鬼面转身的瞬间,快速抬眼看了一下周围,发现自己身处的居然是鬼面的寝殿,惊了一下,随后就是一波又一波的幸福感涌上来,以致于当鬼面睁着大眼睛看他的时候,他并没有想起来自己装晕的事儿,不仅没有什么虚弱之像,反而面色红润,双眼冒星。


“连城璧?连城璧!???”,鬼面叫了两声连城璧发现那人没理自己,于是趴到连城璧耳边,一手揪过连城璧的耳朵,大声喊道:“连!城!璧!~~~啊!”


连城璧下意识以为有人要动自己,一个反手把鬼面的双手锁在后背,然后左腿膝盖压住鬼面的后腰,俨然一副擒拿的姿势……


“!!连城璧!!你大爷的!放开本王!!”,鬼面从被扣住的那一刻愣了一下,接着就是使劲儿反抗,直到一股血腥味飘到鼻尖下,才缓缓收了挣扎的力道。


“咳…面,面面,我……”,连城璧慌张的松开鬼面,一边揉着鬼面被抓红的手腕,一边语无伦次的想要解释,连自己的左肩再次渗出血来都没发现。


“……”,鬼面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抽回在连城璧掌心的手腕,然后翻手把连城璧按倒在床上,撩开左肩的衣物,看到裂开的伤口,撇了撇嘴,“不许动!”


见连城璧终于老实安分的躺着之后,鬼面才轻柔的褪去了连城璧的外衣,将被子拉过盖住腰,伸手探了探连城璧的额头,发现并未发热才松了口气,“你说说你!就这点能耐?以前不是跟我过上几百招都没事儿吗?今天怎么这么弱了?是你无垢山庄不够忙让你闲散了还是太忙了没时间修炼功力了?弱成这样……”


“……这不你正在气头上,我怕不小心伤到你嘛……”,连城璧半阖着双眸,语气里带了点委屈,又带了点庆幸。


“胡说!本王是那么容易就受伤的吗?!!本王天生地养的,就算是神族之主天帝都拿我没辙,这世上能有谁伤得了本王,就你这个白痴!一天天的瞎操心!!”


“也不知道上次是谁着凉了,哼哼唧唧的不肯喝药……”


“嗯?~”,鬼面眯起双眼,带着温柔的假笑看着连城璧,“连庄主刚刚说什么?本王最近耳朵不太好,没听清”


“……面面~”,连城璧只来得及叫上一声名字,就被鬼面接下来的动作惊得吞了吞口水。


“连城璧…你是不是喜欢我~”,鬼面俯身压近连城璧,知道鼻尖抵着鼻尖才停下,出口的话带着诱惑的气音。


“嗯……”,被美色诱惑中……


“噗~哈哈哈哈哈哈……连城璧,你,哈哈哈哈哈……”


“!!!”,反应过来的连城璧,痛恨自己没有经受住诱惑的同时,再次被已经笑出生理盐水的鬼面吸引,看着那淡色的红唇,手一拉一扣,“唔!!!!唔(连)唔(城)唔(璧)!!”。


带着大不了破罐子破摔的心情,连城璧也不管自己滋滋冒血的左肩,右手扣着鬼面的后脑抬头就吻了上去,一下又一下的品尝梦中出现多次的红唇。


鬼面这会儿才知道有气儿没地儿撒的真正含义,他想推开耍流氓的连城璧,可偏偏能推开他的被他死死扣着,另一边又是还没愈合的伤口,根本拿他没办法,气死!!


鬼面正想着要不要捶晕连城璧的时候,后脑勺上的力道松了,连城璧的脑袋也砸在了枕头上,这下是真的晕死过去了……


“……靠!!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鬼面不悦的舔了舔后槽牙,两手袭上连城璧脸颊两侧的软肉,使劲儿蹂躏,知道连城璧的脸颊有些红肿了才作罢,拍了拍手,哼唧一声:“让你流氓,捏死你!!”


即便气愤,鬼面也还是在烛九拿了药来之后,仔细的给连城璧上了药,最后还给连城璧擦了擦额上的冷汗才支着脑袋坐在床边闭目养神……


连城璧醒来的时候,鬼面已经不在寝殿,收着力道伸了个懒腰,直接起身朝着地君殿走去,也不管自己只穿了身中衣……


鬼面听到声响抬头看到连城璧的时候也只是愣了一下,随后轻翻了个白眼,一边接下自己的斗篷一边快步朝连城璧走去。


到连城璧面前的时候,斗篷已经捏在手中,正想圈住连城璧去给他披斗篷就发现连城璧的体格比自己大了一号,双手抓着斗篷捏了捏拳,没好气的说道:“有没有点儿眼力见儿!自己多胖不知道吗?你这站的笔挺,我怎么给你系斗篷?你以为我想给你系吗,我才不想,我只是怕你伤重了赖我这儿,才不是心疼你呢!”


“……”,连城璧听了之后别的也就算了,不仅不觉得鬼面说话不好听,反而觉得这样傲娇的鬼面可爱的紧,可是那句‘自己多胖不知道吗?’让连城璧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腹肌,还在啊…怎么就被说胖了呢?!!


“跟你说话呢!又跑神!蹲下来一点好吗?我的连大庄主~~”


“……面面,你真的觉得我胖??”,连城璧不仅没有蹲下让鬼面给他系斗篷,反而端着一副正经的模样询问鬼面。


“……”,鬼面后退了两步,上下认真打量了一番连城璧,然后拉了拉嘴角,“也不是很胖吧……就一点点胖……”


“……”


“殿下,膳食已经准备好了,是此刻传膳还是……”,烛九推开门走进,刚抬头看跟鬼面说话,就发现眼前漆黑一片,再恢复亮光的时候,鬼面的白色斗篷已经牢牢的系在了连城璧身上,只是连城璧还一脸伤心的模样,似乎沉浸在某种难以接受的事实中无法抽离。


“现在就上吧,正好连城璧也醒了,与本王一同用膳即可”


“是”,烛九不敢多说,领了命就告退去传菜了。


“面面,我先回房间了,就不用膳了……”


“不行!!你还受着伤呢,不吃不喝的你还想不想好了??”


“可是我胖了,再吃你肯定更嫌弃我,我不吃了,我现在就回去练剑,我一定会很快瘦下来的!!”


“……我跟你开玩笑呢,你不胖,真的!”


“不,我胖了,你看我原来是八块腹肌的,现在只有六块了,我一定是胖了!!”,说着连城璧就撩了中衣,露出带着六块腹肌的肚皮。


“……!!连城璧,你神经病啊,大庭广众之下掀衣服,要不要脸了你!!”,鬼面双手捂住眼睛,如果忽略那可以塞得下一个鸡蛋的指缝,或许他的话会更加有可信度……


“……面面,不想遮就别抬手了……”


“你!!本王才没有要看!!你的身材又没有本王好,本王才没有羡慕!!╭(╯^╰)╮”


“哎呀哎呀哎呀~我的伤口又开始痛了,怕不是又裂开了吧”,变脸这件事情上,连沈巍都不得不佩服跟他们一起长大的连城璧。


“!!你没事吧?快坐下我看看,你说说你!伤还没好呢你就乱跑,活该你受罪!!”


“面面~我都这样了,你就别怼我了吧,我听着心里难受,心里一难受,这伤就更好不了了~”


“……行吧,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儿上,就允你一次吧”


其实没有遇到鬼面和沈巍之前,让连城璧说他的择偶标准,一定会是沈巍那样温文尔雅,浑身充满书生气的学士。可真遇见了自己梦想中想要的类型,连城璧却觉得别扭,太别扭了……相较于沈巍万年不变接近面瘫的脸,鬼面脸上永远都是各种丰富的小表情,也正是这些灵活的小表情让连城璧在见到鬼面的第一眼就认定了他。


连城璧的喜欢鬼面不是不知道,只是想想自家哥哥是上面的,他也绝不能给鬼王一族丢脸,然后看这连城璧再怎么着也不像是会屈于人下之人,所以也就一直睁只眼闭只眼的糊弄过去。不过这一次,鬼面觉得他糊弄不过去了,连城璧眼里的情愫已经完全卸了伪装……


在鬼王寝殿养伤的这半个月,连城璧从鬼面那儿要了不少好处,但是唯独喜欢一词,鬼面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过,每次提及或即将提及都会被鬼面打断,然后就是无声的抗拒。


“烛九”


“属下在”


“你说这连城璧会委屈自己下嫁吗?”


“啊??”


“你没听错,本王就是在问你关于连城璧的事情……”,鬼面撇了撇嘴,指使着烛九磨墨的同时直接开口问道。


“这……”,烛九此刻真就是欲哭无泪,这种送命题怎么答,哪有什么正确答案!!


“但说无妨,本王又不是那种暴君,你怕什么!!”


确实不是暴君,但是你傲娇啊我的鬼王殿下……


“阿嚏~!!烛九!你是不是在心里吐槽本王了!!”


“属下哪儿敢啊,这不是想着您刚刚的问题呢嘛”


“那有答案了吗?”


“依属下看,就连庄主对您这情意那是说上千万年都说不过来的,所以为了殿下您,属下觉得,连庄主还是会下嫁的”


鬼面抿嘴压住笑意,“你真这么觉得?”


“自然,属下哪儿敢欺瞒殿下”


“谅你也不敢,得了,这没你什么事儿了,下去吧”


“……是,属下告退”


殿外百米处,连城璧看到烛九出来的一瞬间就把他叫了过去,“烛九,刚刚面面问你什么呢?是不是跟我有关的?”


“……是”


“面面说什么了?”


“殿下问属下,在属下眼里连庄主您下嫁鬼王殿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意思是面面已经开始动摇了?我的机会马上就要来了???”


“……连庄主,您不会……真要下嫁吧……我看您也不是……”,烛九难得的大胆环视连城璧。


“这你就不懂了,嫁不嫁的有什么要紧,重要的是那个伴你度过余生的人是他!(os:再说了,这谁上谁下的到时候了自然就见真章了,逞这一时的口舌之快又有何用~)”


“呵呵……”,我一个千年老鬼,为什么要在这儿吃狗粮!!!烛九在内心哀嚎着,“连庄主若是没别的什么事儿,烛九就先告退了”


“去吧去吧,没你事儿了”,连城璧心情颇好的背手离开了鬼王殿回了自己的无垢山庄,当晚鬼面回到寝殿的时候没看到连城璧人,倒是看到了一封信和一套正红婚袍:


面面,我先回山庄了,本来想着给你个惊喜,但是我怕以你奇特的脑回路最后会变成惊悚的结局,所以我决定还是告诉你我接下去要做的事情。


面面,你赶紧准备准备迎娶我吧,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喜欢你一万零三十三年了,是不是这样一看也挺久了。可是在我看来还是太短了,我要喜欢你千千万万年,一直一直喜欢下去……


信里连城璧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没什么用处的告白的话,鬼面看完一遍之后还拿着信去了地君殿的案台上,用朱砂笔,这涂涂那儿改改的,许久才总结出这封信的重点:连城璧明日会昭告整个鬼族他要下嫁鬼族之王鬼面一事,然后将无垢山庄富可敌国的资产全部作为嫁妆送入鬼王殿,并且直接决定了在十天后举行婚礼。


“废话真多……不知道我阅读理解很差吗?!真是的……”,鬼面捋清楚之后,还是小心的将画满红色朱砂笔记的信纸叠好放回信封里,然后回了寝殿拿起连城璧为他准备的婚服。


说是婚服未免过于简陋,一眼看过去简直就是他寻常穿的白袍改成了正红而已,可细看之下,才发现这婚服无论是面料还是纹理都精细至极,衣摆和袖摆处都是成色上佳的天蚕丝绣制的回纹,领口和袖口内侧还绣了极小的璧面二字,似是在说我要与你携手共白头。


连城璧的自作主张鬼面并不反感,反而有些高兴,因为鬼面自己就是一个纠结的选择恐惧症,有连城璧这样一个果断的人替他做那些他纠结的决定也不错,更何况连城璧的每个决定都甚合他意。


一场婚礼简单又奢华,简单在整个的婚礼流程很快就走完了,奢华在连城璧带上门的嫁妆足足饶了鬼王大殿三圈,这还只是写可动产,那些个不动产要是一起搞上,还不知道得绕上多少圈儿呢……


拜天地的时候,鬼面才发现自己是天生地养的鬼王,根本无高堂可拜。连城璧知道鬼面的顾虑,直接扳过鬼面与其面对面站着,带着鬼面一起作揖了三次的夫妻对拜,随后牵过鬼面的小手并肩立在高位,居高临下的说道:“鬼王殿下生而为王,与天同寿与帝同尊,自不受六族礼法约束,故而,他的膝盖此生绝不为任何人所屈!如今大婚吾亦只允他屈腰相向!!吾连城璧身为鬼族中人,亦是往后的鬼族之后,故吾连城璧在此立誓,此生必以鬼王鬼面为尊,若违此誓,愿受众叛亲离,魂飞魄散之果!!”


“!!”,鬼面从连城璧说第一句话开始就知道他后面的大致内容,可还是被震惊到,鬼面想过连城璧喜欢自己的程度一定比自己想象的深,却没想过连城璧居然……


“吾王吾爱,若余生共度,此生无憾”,连城璧转身看向惊呆的鬼面,一时觉得好笑,又觉得这么正经的场合不能笑场,琢磨着又说了一句让鬼面脸红的话语。


“咳…连城璧,你吃错药了吧……额…”,怕是平日里怼连城璧怼习惯了,这会儿也没在乎那些个来参加婚礼的,直直的开怼,刚说完半句,就反应过来这个时候似乎不该怼……


“……”,连城璧的笑容僵在嘴角一秒钟,随后荡漾开来,抱住鬼面就来了个深吻,在连城璧看来,现在最好的防止鬼面说出更不靠谱的话的方法就是亲他!只有亲他!!


后来怎么被带回寝殿,怎么被连城璧吃掉的,鬼面都没有了印象,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二天浑身难以言喻的疼痛和卧床三天才勉强能下床的气愤……


连!城!!璧!!!说好的以我为尊呢!!!!你个黑芝麻馅儿的大骗子!!老子再理你老子就是……算了,不说了,太毒了,对自己好点……


连城璧看着表演疯狂变脸的媳妇儿,和那时不时的冷哼就知道鬼面在想什么,勾唇笑着挑了挑眉,随后走近鬼面,开始了他的哄夫之路……


全文完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