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巍面】忆(一发完)

来自随随便便童鞋@阿柒自闭 的点梗,别问他为什么点梗,问就是他懒癌晚期,自己能写很好但是不写的那种🤣🤣🤣🤣


我这种沙雕甜文人设的选手虐是满足不了了,所以我强行he了😏😏点梗之后还需要点梗人自己动手的怕是只有我一个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全动手的话,那逻辑和文笔是不要想了,不可能有的~~~





以下正文



三年了,沈巍从病房里醒来,缓缓睁开眼,入目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可心却好似空了一块……


完整的记忆没有丝毫漏洞,可总缺了一丝什么。沈巍看到好友们关切的目光,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沈巍想:这应该只是劫后余生的后遗症吧,可这劫……是什么?他想不起来。


沈巍依旧是那个沈巍。是地星的鬼王是天下人的斩魂使,是龙城大学的生物系教授


每天按时的起床洗漱,给自己做两份简陋的早餐再去上课,可为什么是两份呢……沈巍不知道,回过神来就已经做好了两份。


看着手里的两份早餐,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放下那份,对现在的他有些多余的另一份早餐,沈巍朝着卧室的门想要开口叫人,却发现自己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自己要叫的是谁……明明家里就自己一个人。


住了许久的房子,却在从医院出来回家的那一刻,变得陌生,沈巍觉得自己的家好大,好冷,安静的可怕…


每次下班回家,开门的那一刻总会在门口喊一声“我回来了”,然后驻足一会儿,似乎是在等什么人朝自己扑过来,讨要一个辛苦工作后的安慰吻,但沈巍什么都不会等到,每次沈巍都要花好长的时间甩掉这种感觉,然后按部就班的继续生活。


沈巍的情绪越发低沉。沈巍的头很痛,他的脑海里一直有个模糊的身影。抓不到,碰不着,看不清……


沈巍在地星查阅了所有的古籍,依旧一无所获。


沈巍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好友何开心,何开心听完后 似乎想到了什么,表情有些难看, 低头思忖了好一会儿,才抬头笑着回道,应该是你之前养的那只猫,你不知道当时你可喜欢它了,它离开的时候你眼睛都红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你露出那样的表情,沈教授,何开心捶了一下沈巍的肩头开玩笑似的调笑。


何开心偏过头,隐下眼中酸涩,他再也看不下去沈巍那种茫然的眼神,然后自己还要装作无事的欺骗他。


沈面消了所有人对于他的记忆,却唯独留下了他,还记得沈面找他的那一晚。何开心,我要走了,沈面的表情有些平静却难掩悲伤。往后……也不会再回来了,所以辛苦你照顾一下哥哥。


为什么是我?何开心有些迷茫,他不知道沈面到底怎么了,可沈面如果不想说那他便不会问。


你是心理医生,只有你有可能带沈巍脱离丢失记忆的迷茫……那天沈面平静的说出这有些近乎残忍的话。


何开心后悔了,如果说记得是苦,那么现在失去所有关于爱人点滴的沈巍又能甜到哪儿去?整日迷茫的不知心的去处与归处。沈巍的不安何开心看在眼里,可何开心开不了劝慰引导他走向其他方向的口,他怕,他怕一开口,就会忍不住说出一切,说出沈面隐瞒着他的一切。


沈巍离开何开心的工作室的时候依旧是迷茫的,在一个路口,因为被红灯阻挡在马路中间的沈巍,抬头看了看天,刺眼的阳光穿过层层空气直射向沈巍抬起的双眸。沈巍觉得额角有些胀痛,便抬手去遮挡那刺目的光,就这么静静的站了几个红绿灯。


另一个路口的鸣笛声响起,沈巍才收回仰起的脑袋,低头半睁半闭的适应了一会儿光线,再抬头,眼里的不解和不安都被压下,那个温润自信的沈巍回来了……


尽管他依旧会每天做双份的饭菜,睡觉时会留出另一半的空间,时不时的想叫一个叫不出口的名字,沈巍也不再去深究和改变,任性的任由自己去过着一个不那么正常的正常生活,甚至有意识的在好友面前隐藏这份独属于他的甜蜜。


是的,就是甜蜜。虽然沈巍不知道为什么从医院醒来的自己会开始有这样的变化,但是沈巍的内心深处告诉他,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那些不知名的习惯都是甜蜜的,是他灵魂深处都无法割舍的。


就这样,沈巍痛苦又快乐的在龙城生活了三年。三年来,原本应该淡化的习惯丝毫没有改变,依旧是最初的模样,甚至连家居摆设也不曾有过一丝变化。可三年的时间并不短,他浑浑噩噩的渡过了这三年的时光。沈巍心里压抑的那份情绪快要爆发。他想需要改变了。


沈巍辞了教授一职,微笑着跟龙城的好友逐个道别,踏上了远游的路。没有任何目的地的随心走着,每日朝阳东升时离开酒店,又在夕阳日暮时重新进入下一家酒店,就这么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他不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可能就这么一直走下去,直到撞见了一个人。


那人似是身体不好,被轻轻撞了一下,便瘫倒在地,愤怒的抬头却在下一秒惊讶的看了一眼自己后便勾着背匆匆离去,脚步缭乱。


沈巍的直觉告诉他,他认识这个人,这个被他撞到的人就是他所有疑惑的答案。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清醒,他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沈巍悄悄的跟了上去。完全没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不妥。


沈巍看到那人进了一家餐厅后再未出来,沈巍怕打草惊蛇毁了这好不容易的突破口,所以只是抬头记下了餐厅的名字,在餐厅对面找了一处居所租住了下来。


第二天,他没有出现,沈巍有些失落,但他没有气馁,就那么坐在窗前观察着下面那家小小的餐厅。


就那么过了很多天,沈巍发现他总是会在日落前出现那么一会,然后就又消失不见,于是观察他就成了沈巍每天要做的事。


这些日子的观察,沈巍发现那人其实是餐厅的老板,即便那人再出现时带了略显中二的面具,沈巍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他不知道他为何把那姣好的面容藏起。但是他却有些小开心,他不想他以外的人看见他的面容。


沈巍隐在窗帘后,透过那细小的缝隙略显痴迷的看着餐厅老板的一举一动,沈巍从未看到他笑过,他想沈面笑起来一定很美。


他是不是对其他人笑过,一想到这,眼底的愤怒、焦躁、不安,沈巍想剜出看到他笑容、眼睛的所有人。


一连几天沈面都觉得对面那栋楼里有人在监视自己,观察了一下每一家的情况后,锁定在了那个从未拉开过窗帘却明显有人居住的房间。


这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并不好受,甚至让沈面想起来曾经痛苦不堪的过往,所以沈面决定上门去看看情况……


门开之后,两个人都愣住了。


你……


你是鬼族?沈巍发现他在这个熟悉的陌生人身上闻到了超高阶鬼族专属的气息,那味道跟自己的很像,有一种自己种上去的感觉。


……是。沈面知道这点他瞒不住,索性直接承认了,反正沈巍就算知道了他是鬼族也记不起来他是谁。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沈面自己找上门来的事实沈巍很激动,但是还是极力压制住了那份莫名的心动,勾起温柔的微笑微微颤抖的问道。


没什么……就是看新搬来了邻居,但是没有见过面,来打个招呼……


那……要进来坐会儿吗?


不了,我餐厅还有事,就先回去了。沈面急忙的说完转身离开,沈巍看着那逃离的背影轻笑出声,随后愣住,笑意僵在嘴角。


该死,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仅仅只是一个逃离的背影,为什么会这么熟悉?


夜晚,沈巍将自己埋进浴缸里,修长的手指扒在浴缸边缘,指尖紧锁,将脑袋埋进水中,想要片刻的将沈面的脸从脑中剥离,可是越是想忘记,越忘记不了。


沈面的眉眼,故作淡漠的眼神,仓惶离开的背影,每一丝每一缕记忆都萦绕在脑海久久散不去。沈巍知道他逃不掉,甚至有些甘之如饴……


最后,沈巍看着浴室镜里的自己,摘了碍人的眼镜,微挑的眼角微微泛红,食指顺着鼻梁滑下的那一秒,沈巍在自己身上看到了沈面的影子,唇角勾起,自信的笑容遮住了严重若隐若现的占有欲。


带着陌生却又熟悉到骨子里的思念,沈巍开启了盯面模式,原本还能坚持忍着只远远的看着,可是自从沈面上门正面相迎之后,心里那股想见他的欲望犹如突然迸发的火山,来得猛烈又突然。


沈面想过离开,可以一旦离开,就是变相的说明沈巍的猜测没有错,那样就真的无法再摆脱沈巍了。


沈巍啊沈巍,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


沈面总想着对沈巍疏离一点,冷漠一点,时间久了沈巍就会自觉无趣而离开,可是他高估了自己略显天真的想法,也低估了沈巍对他的爱……


沈面头疼的看着一日三餐都出现在自己店里的沈巍,又不好明目张胆的把人赶走,可不赶走吧沈巍那露骨的眼神又盯得自己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


怎么了吗?沈巍的眼神清澈又明亮,若不是他了解沈巍的全部,怕真就觉得这个沈巍是无害的,是个善良斯文的教授。


沈面没再开口,回了自己吧台的位置,不再与沈巍说话,也不再看沈巍一眼。


原本一切都这么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沈巍也满足于每天看沈面工作的现象,可一个人出现了,那个人让沈面频频发笑,甚至看到他眼中都能散出些细碎的光。


出自那人的危机感疯狂的席卷着沈巍全身,握紧的双拳滴下几滴血珠,可沈巍却没有任何知觉,依旧绷紧全身来压制自己。


这位先生,你没事吧?


沈面站在井然身后,陪同他看着沈巍的双手,却依旧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沈巍回神看着一脸关切的井然和井然身后淡漠的沈面,抬起带血的手掌一把推开井然,转身逃离。


井然!你没事吧?


我没事……井然摆了摆手。他就是那个你放不下又不敢再拿起的人? 沈面低头沉默了一会,嗯……


要不找开心帮他看看?我觉得他精神不太对。不用了??为什么?井然有些疑惑


他跟何开心是好朋友,他能离开龙城来这里就说明这三年来,何开心介入的心理治疗并没有用,你刚回国,等回龙城以后多注意下何开心吧,我怕沈巍的伪装和反哺可能会让何开心进入幻象……沈面揉着太阳穴轻声说出他以为可能性最大的情况,心里又一次坚定离开沈巍的想法。


沈巍比之他而言,太偏执了……沈面太了解他了。一道道闪电从床前闪过,让原本黑暗的室内夺得了一瞬的光明,床上的沈面似乎陷入了梦境,被梦中的场景惊醒,吓出一身冷汗,他捂着额头缓缓坐起身来,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刚稳住的心绪在另一道闪电亮起时再次升入高空,像悬挂在崖边,上不得又下不去。沈巍关切又疯狂的目光在黑暗中并不明显,可闪电亮光的加持,让那道视线清晰的刻进了沈面的脑海。


最近沈巍愈加偏执,沈巍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沈面却全部都发现了,不论吃饭喝水亦或是发呆,沈巍总是站在不远处,用他那自以为高深的隐身术在一旁偷窥,那视线刺在沈面身上,躲不开,甩不掉。


沈巍!!你是不是有病!沈面怒吼出声,可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因为现在的他和沈巍从未互通过名字……


沈巍的眼神瞬间发光,激动的攥住沈面的肩膀,你认识我!你真的认识我,我的那些改不了也不想改的习惯都是因为你对不对!


不是……


怎么可能不是?!那么熟悉的感觉,那种一见到你就心满意足的快感,想紧紧把你拥抱在怀里的思念,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想分开的执念,这些怎么可能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所以我曾经一定认识你,也一定深爱着你对不对!


不对!都不对!我们不认识,我是我,你是你,你我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沈面这会儿也开始情绪不稳,一个劲儿的想要逃离,可又不知道往哪儿逃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怎么会没有关系?!!是不是……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你生气了?所以才离开我的对不对?


肩膀上的痛感愈演愈烈,沈面皱眉推拒着沈巍,想要得到片刻缓解,可沈巍的力气太大,根本挣脱不开。


沈面的抗拒沈巍看在眼里,泛红的双眼频繁的眨着,最后一把拉过沈面,对着红唇印下,相触的那一秒,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沈面猛地推开沈巍,慌张的缩到床角,险些摔下床去。


沈巍在原地愣了几秒才看向沈面,面面我!面…


那个一直叫不出口的名字终于跳了出来,沈巍再次呆愣住,一声又一声的低声呢喃着:面面……面面……面面……


这下沈面是真的慌了,他没想到沈巍居然能这么轻易的就想起来,哪怕只是一个名字!


沈面缩在床角,把头埋进臂间,快速的转动自己的脑子,想找一个完美的说辞把沈巍哄骗过去。


大人……沈面深呼一口气,抬眼看向沈巍的眼神恢复到了最初的平静。


沈巍抬眼疑惑的看向沈面,情绪被沈面吸引,跪坐着想要向沈面一点一点靠近,可在刚动作时就被沈面开口制止。


你不要动!你相信我吗?


……嗯,相信


那你听我说好吗?


……好。其实沈巍知道沈面接下去的话一定都是在诓自己,可是难得能听到沈面长段长段的说,那略带点嘶哑又温润的嗓音,一下一下敲击在心房上的感觉很美好,沈巍不想打破。


编了一夜的故事,沈面送走沈巍的时候以为沈巍真的听进去了,可仅仅只过了一天,又回到了刚遇到时的样子,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沈巍依旧在餐厅一坐一整天,依旧将视线放在自己身上片刻不离。


沈面觉得心累,却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只能逐渐的把沈巍当做全透明的存在,不再看沈巍一眼,不再跟沈巍说任何一句话,任由沈巍的眼神在自己身上穿梭。


沈面,我听说……沈巍……你怎么在这儿?


何开心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如今没有地缝,那便只能躲到井然背后寻求保护。


沈巍没有看到何开心,他的眼里只有井然,那个可以让沈面笑得开心的井然……


相较于何开心和井然的尴尬,沈面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跟井然和何开心打招呼,那温柔的笑意彻底激怒了沈巍。


沈巍挥停了时间,瞬移到井然身边,幻化出斩魂刀,一刀狠狠劈下却发现刀锋落在了沈面的肩上,颤抖着双手松开,上前想要抱住下滑的沈面。


不许动!沈巍,你闹够了没有!!


我…我……我不想的,我控制不住,我!不对!!是他的错!!是他!他把你抢走了,是他!!我讨厌他,我要杀了他!!


沈巍!!咳~鲜血从嘴角溢出,沈面抬手随意擦了下,看向沈巍的眼神带着些许失望还有决绝,沈巍,你冷静一点好不好?


冷静?你要我怎么冷静!!三年前,从医院醒来,我记得一切,却唯独忘了一个给了我习惯的人,即便我翻遍了鬼族所有古籍都找不到原因!!直到现在,我也只是想起那个人的名字叫面面,其他的依旧一无所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啊!!


……对不起,可我真的不是他……


不是他?也就是说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存在是吗?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承认你是他?沈巍颓然的坐在地上,眼里涌现的泪水像断了线的风筝。


面面,你是他对不对,你身上的气息,味道,甚至是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让我熟悉到了骨子里,这种像天生的本能一样的存在,你让我怎么骗自己你只是一个陌生人……


终归是自己爱了一生的人,沈面上前两步,半跪在地上,抬手抚过沈巍的泪眼,沈巍,放下吧,无论我是不是那个他,你我都不再有可能,你知道吗?


沈巍眨着眼睛低下头,再抬头时只跟沈面说了一句话,可能与否我说了算!便抱着鬼面瞬移到了一处山洞里。


沈面回神的时候,身上已经被绳子绑住,沈巍,你要干什么?!!


我要做什么?对啊~我要做什么呢?这会儿的沈巍已经处于有些魔怔的情况,再听到沈面的问话后,沈巍侧头呆呆的自言自语,随着自言自语,沈巍的身形也开始发生变化,渐渐变回了最初小鬼王的形态。


看到沈巍的黑袍墨发,沈面再也忍不住背过身去,上齿死死咬住下唇,拼命的瞪大眼睛眨眼不让眼泪落下,也不让哽咽声泄出,心想:哥哥,你当真是要我的命啊……可惜天道有言,双生鬼王降世必生大祸,唯存其一可解……


沈巍从背后抱住沈面,将脑袋埋在沈面的后颈处,伴随着沙哑的声音,一寸一寸的灼烧着沈面的那颗已经超负荷的心脏。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你是我的……我不允许你跟别人谈笑风生,我要你的眼里只有我,只对着我笑……


宣泄的差不多之后,沈巍冷静了下来,沉默着将山洞内外收拾干净,这期间,沈面没再开口,就那么静静的坐在一块石板上,眼神空洞的望着地面,若不是还有些微的呼吸浮动,怕是会让人以为,这是个精致却易碎的陶瓷娃娃。


沈面不再抵抗沈巍的所有动作,却也不再理睬沈巍的任何言语,每一天都安安静静的坐在洞口,沈巍喂他吃饭他就张口吃,沈巍带他散步,他就跟着沈巍一起走,就像一个没有意识的傀儡。


沈面以为时间久了,沈巍自然会觉得无趣放过他也放过他自己,可还没等来沈巍的放弃,就先等到了天道的预警。


沈面看着掌心那道向心口蔓延的红线,趁着沈巍不在山洞的时候抱着自己崩溃大哭。


为什么!!若不允鬼王双生,又何苦任由鬼王成长,将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一举消灭了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像现在这样,让二人都痛苦不堪啊!!天道啊天道,我与哥哥究竟得罪了你什么,你要如此折磨我们!!


沈巍,你不是要记忆吗?我把我的记忆给你,这份记忆我会让他不再是爱情,如果只是亲情,那你最后应该也能好受一些吧……


沈巍回到山洞的时候,发现平日里安静坐在洞口的沈面并没有出现在洞口,慌张的进洞之后才安下心来,原来沈面睡着了,安静的睡眼,浅浅起伏的呼吸,都让沈巍觉得岁月静好。


最后,沈巍还是没忍住,在沈面嘴角印下一吻,想离开时却被沈面勾住脖子,沈面的回应让沈巍欣喜,一吻过后,沈巍发现自己脑中闪现了许多画面。


上一次也是一个吻当自己想起面面这个名字,这次又……是不是多吻几次,自己的记忆就能都回来?


沈巍抱着自己的欣喜进入了沉睡,沈面睁开双眼,抚摸着沈巍的睡颜,本就红了的双眼又一次泛出水光来,哥哥,我死前的愿望就是,你不再记得对我的爱也不再爱我,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的离开……


接下去的日子沈巍都沉浸在沈面对他的吻的回应,忽略了那所谓回来的记忆并不是他自己的,而是沈面的,随着沈面的记忆的注入,沈巍渐渐开始没有那么粘着沈面,更多的开始在乎自己的喜好。


沈面对于沈巍的改变很满意,只有将自己的记忆送给沈巍,才能淡化沈巍对自己的爱,才能加深沈巍对他自己的爱,自己离开的时候也能更加的坦然。


记忆确实是一点一点的渡到了沈巍的脑海里,沈面也开始越来越模糊对沈巍的记忆,记忆流失的不安感沈面感受到了,原来,忘记也很痛……


接下去的日子,沈巍过得很轻松,每天牵着沈面在林间到处奔走,而沈面则是永远落后沈巍半步,看着沈巍的后脑勺心绪万千,每走一步就在心里对沈巍说一句:哥哥,我爱你。


看着天兵天将围住整座山的时候,沈巍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可置信的看向一脸早就知晓的沈面,面面…这……


无事,我跟他们走一趟即可。说着就朝洞外空旷之地走去,笑着看向那群早已等候自己多时的天族众人。


不可以!他们这个阵势必定是来者不善,你若过去,万一他们要伤你怎么办?沈巍想拉住沈面却被沈面施了定身术,立在原地无法动弹。


广阔的草坪中央,沈面一身白袍迎风而立,灰白的长发随风飘起,深深的看了沈巍一眼之后回眸对着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天族众将士勾唇一笑,这一笑真真是应了那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么个天资绝色的鬼王即将殒灭还真是挺让人不舍的。


即便沈巍现在拥有了自己的记忆,看到自己受天劫,应当不会有过分的情绪起伏。但是沈面依旧不忍沈巍看自己受刑灰飞烟灭的样子,便只能挥手让沈巍背对着自己。


每一道天雷落在身上的时候,沈面嘴角的笑意都一直保持着,即便已经血染白衣,体无完肤,他依旧笔挺的站立在正中间,身为鬼王的傲气不允许他向任何人低头亦或是下跪示弱。


落在身上的天雷一道比一道狠绝,沈面渐渐的有点支撑不住,就在第三十四道天雷落下后,沈面还是没忍住泄出一丝痛吟。


就是这一声痛吟,明明距离远到完全不可能听到的沈巍却瞪大了双眼,所有那些被沈面抽取剥离的真正属于自己的记忆回到了脑海中,刚接收记忆沈巍马上开始动作,闭眼运气强势的解了定身术回头的时候,第三十五道天雷即将落在沈面身上。


沈巍瞬移到沈面身边,单手抱住浑身是血的沈面,单手幻化出斩魂刀,扛下了这来势异常凶猛凶猛的一道天雷。


哥…哥,你…不该来的……沈面气若游丝的倚靠在沈巍怀里,看到沈巍心疼落泪的样子,想要抬手替他拭去眼角的泪,却发现自己已经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怎么那么傻?你不舍哥哥痛苦,哥哥又如何能看你这般折磨自己啊!记忆回来的时候,沈巍就把一切都想通了,对自己这个一手呵护长大的弟弟又爱又恨,打他骂他又舍不得,不教训他吧又不长记性!


哥哥,来不及的,天道有云,鬼王双生,必降大祸,寻其解法,仅留一人。如今只差这最后一道天雷,哥哥就……


我去他的天雷!这不过是天族见不得鬼族强盛造出来的谎言罢了,这世间多一个鬼王又能有什么事?弟弟何时这般糊涂了,竟连这种错漏百出的谎话都相信!


哥…哥哥!


弟弟无需再说,今日无论如何,哥哥也一定会保护好你!!沈巍不再跟沈面言语,温柔的将沈面安置在地上,抬手拟了个安全屏障,才起身看向围着的众人。


沈巍!交出沈面,吾等可向天帝谏言,饶你一命,如若不然……


如若不然,尔等又能奈我何!沈某从未自称为王也不过是总觉得高人一等,过于疏离罢了,可如今这番情景,再低调怕是只能任人宰割了。沈面与我生而为王,又何惧他人!!!若你们今日执意要拆散双生鬼王,那即便是天,本王今日也要逆天而行!!


沈巍手握斩魂刀,立在原地未动,平日里不怒自威就足以吓退一众人神,更何况沈巍这会儿并未收敛丝毫身上的气势。


天生的鬼王与低贱的鬼族不同,他们生来就是最尊贵的存在,更何况这世间能肆意斩杀人神魂三界又仅此一把的斩魂刀也是认了沈巍为主,若真动手,胜算虽有,却微乎其微。


沈巍没有言语,只是静静的站在沈面身边,一边观察天族人的动作,一边留意着沈面的伤势。


围着的天族众人面面相觑,不知下一步该如何动作,这时,最后一道天雷劈下,沈巍迅速护好沈面,挽起斩魂刀灌入鬼王之力,对着劈下的天雷正面砍杀了过去,天雷与斩魂刀锋碰撞发出巨响,一时间除了在屏障内的沈面未被波及到,在场的所有等级弱一些天兵天将均吐血瘫倒在地。稍微有几个强力一点的也没耐住,虽然稳住了身形没有倒下,却也吐了不少血。


沈巍坚持了一炷香时间之后自觉不能再拖,便只能加强法力硬扛天雷,直到天雷消散,沈巍也只是后退了半步,这一瞬,差距立显。


各位是想留下吃饭?还是想以身殉职,滋养一下本王的低阶鬼族民众?沈巍半眯着双眼侧头,轻飘飘的道了一句。


最后一道致命的天雷被沈巍化解,众天兵也没了主意,只能回天族禀明天帝再做抉择。天族离开之后,沈巍在抵着斩魂刀半跪在地,嘴角渗出血渍。


沈巍看着屏障中已经昏睡过去的沈面,欣慰一笑。


静静的看了一会沈面之后,沈巍才收起斩魂刀,打横抱起沈面,一步一步走得沉稳,低头看着沈面苍白的睡颜,又紧了紧双臂,勾着唇角回了龙城的家。


沈面昏睡了一个月才醒转过来,醒来时入目的是熟悉到血液里的天花板,沈面压手撑着自己坐起,缓了一会儿才下床走出卧室,去往厨房。


厨房里正在熬粥的沈巍似有所感,关了灶上的火,转头对上沈面的视线,温柔一笑。


一个站在灶边,一个站在厨房门口,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两个人都笑着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深爱着对方的自己……


哥哥,对不起……


弟弟,我从不舍怪你,但求你不要离开……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