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迟面】黑煤球还挺白(一发完)

 原来的想法是虐的,但是看了太多搞笑视频虐不起来了,所以还是沙雕一点好了

私设甚多,不喜勿喷,跪谢

以下正文

    “小瑞,小夜就交给你了,这小子太皮了,我最近事儿又多,实在没功夫管他。你放心,只要他犯错不听话,你怎么着都行,我不管。”

    “好的,伯父,我会好好管教管教小夜的”

    “嗯,伯父相信你可以改变小夜,当然这段时间你们也可以培养培养感情,毕竟这十几年没见了,要你们没感情基础就结婚也不好”

    “知道了,迟瑞会的”

    “好,那伯父还有事儿就先走了,一会儿我就我让人把小夜送你这儿来”

    “好,伯父慢走”

    沈夜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留了三年的长发在第一次见迟瑞的时候,就被迟瑞一刀剪了,是的,一刀。

     “啊啊啊啊啊啊~~~~迟瑞!!!老子杀了你”

    “再嚎,我把你剃秃了你信吗”

    “……(深呼吸)哼~老子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

    “既然伯父把你交给我了,那接下去的三个月你就要按照我给你安排的做,一件没达标蹲马步一个小时,两件没达标蹲马步三个小时,依次类推”

    “我能先问问有哪些事儿吗”

    “五点起床空腹绕城跑一圈,早饭后站军姿一小时,然后练军体操到中午,午饭半小时,午后一小时自由活动但是不能出督军府,午休后站军姿一小时,然后练军拳到下午,晚饭后,读书到九点半,晚上十点必须睡觉”

    “什么?!!!!你这安排是人做的吗??早上五点起还空腹绕城跑一圈儿?你不知道金城有多大是吗”

    “知道”

    “那你还要求绕城跑?”

    “我每天跑两圈儿”

    “………………”

    “不要想着偷懒,我处理军务的时候会找人盯着你的”

    “不用你找人盯着,就你刚刚说的那一大串儿,我一件都做!不!到!”

    “你还不知道自己娃娃亲的对象吧”

    “你干嘛突然提这个,难道!!”

    “没错,就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喜你大……意外倒是挺意外的。不对,我不可能嫁给你的”

    “那没办法,你要是做不到上面的,我现在就跟伯父去说我喜欢你,希望尽快完婚”

    “你你你你你,你要不要脸啊你个黑煤球”

    “你要是真想现在就嫁给我呢,我也没意见,反正对我来说就是家里多养个人,我迟家也不是养不起”

    “呸呸呸,谁要嫁给你这个黑煤球,不就是你说的那些事儿嘛,老子保证一项不落的完成”

    “哦~那就拭目以待了,白面团子”

    “什么白面团子,老子是你祖宗!!!”

    “也行,那小祖宗,要辛苦你跟我待一起三个月了”

    “你!!”

    “来人,把沈小少爷的东西搬到我房间去,这三个月他跟我同吃同住”

   “是”

   “停停停,谁要跟你同吃同住了,我不要,我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睡,尤其是你这么个黑煤球”

    “怎么~怕我吃了你啊~”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毕竟我这么秀色可餐”

    “放心吧,我对你这种未成年的毛小孩儿没兴~趣”

    “!!你说谁未成年呢,你祖宗我今年22了,22你知不知道!!!”

    “哦”

    “你!你给我等着,三个月后老子要是还活着,我一定拆了你督军府”

    “那就拆吧,我正好也打算换个府邸,非常欢迎小祖宗来拆,要不不要等三个月后了,就现在吧”

    “你当我傻吗,现在拆了,我这三个月住哪儿,睡大街吗”

    “没想到小祖宗还是有点脑子的嘛”

    “那是~!你说谁没脑子呢!!”

    “好了,不跟你贫了,我还有事处理,今天先让显宗带你熟悉熟悉督军府,我先走了”

    “啊啊啊啊啊~~~~迟!瑞!!老子跟你势不两立~~~”

    迟瑞听着身后传来小祖宗的大喊声,挑了挑眉,心想接下去这三个月应该不会无聊了。

    这边沈夜被副官张显宗带着极快速的溜了一圈督军府,溜完后张副官也说有事情就走了,留了沈夜一个人在督军府里,沈夜看着哪哪儿都一模一样的房间懵圈儿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什么破地方,把房子都造一个样儿,神经病吧。你大爷的,吃饭的地方在哪儿啊?好饿啊~~怎么还没走出去”

    路痴的沈夜不负众望的迷路了,找了几个守卫的军官问,结果人守卫军官眼珠子都不带转一下的,更别提回话儿了。

    “啊啊啊啊~天要亡我沈夜啊~我说老天爷咱能不能商量商量,你要亡我可不可以换个方式,别选择饿死我呀……”

    嘀嘀咕咕的沈夜刚睁开眼睛就发现面前漆黑的地方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在盯着自己,隐约还听到了流口水的声音,吓得沈夜转身就跑,也不管会跑哪儿去,闭着眼睛就拼命跑。沈夜发誓这是他这辈子跑的最快的一次。

    “啊啊啊啊啊,有鬼……有狗啊~~~救命啊~~”

    沈夜口中的‘狗’见沈夜见自己就跑,一下来了兴趣,也不扑上去,就这么不紧不慢的就追着沈夜跑着。

    闭眼乱跑的沈夜一下撞到了人,睁开眼看见是迟瑞,一个跳起就熊抱住迟瑞,嘴里还不停喊着“迟瑞救我,有狗有狗”。

    迟瑞忙完军务天已经黑了,问了人发现小祖宗还没吃饭,想想估计是气着了,于是就拎着饭菜打算回房等小祖宗回来的时候逼着他吃两口。结果刚拿到食盒还没走两步,就看见闭着眼的沈夜快速的跑过来并且撞上了自己,要不是迟瑞从小在军队长大,身体素质过硬,只怕这一撞,骨头都得散架了。

    迟瑞看着撞了自己的人抬头看了一眼自己就跳起抱住自己求救,侧头一看,发现原来是自己捡的小狼崽在追他。

    迟瑞想把沈夜放下来,谁知沈夜箍的太紧,根本拉不动,硬拉吧又怕伤到沈夜,于是迟瑞就着这个姿势走到小狼崽身边蹲下,小狼崽见迟瑞蹲下来,就伸长了脖子把脑袋往迟瑞手心钻去。迟瑞拿手揉了揉小狼崽的脑袋,然后拎起小狼崽的后脖颈,将小狼崽提溜起来。

    “小祖宗,别嚎了,这就是只小狼崽,你看多可爱,有什么好怕的”

    “狼?!!迟瑞你有病吧,养狗就算了怎么还养狼啊,万一它狼性大发吃了你怎么办,你这不是自己作死呢嘛”

    “放心吧不会的,我会把它训练成警犬那样,让它做第一匹警狼,你睁开眼睛看看,小狼崽现在还小,不会咬人的,而且我看它是因为喜欢你,逗你玩儿呢”

    “胡说,喜欢我还追我这么久,它就是想吃了我”

    “你这么说它可就要伤心了,你看看它,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沈夜最终还是耐不住好奇心,把脑袋从迟瑞怀里探出来,看着被迟瑞拎在手里的小狼崽果然耳朵都耷拉下来了,看上去委委屈屈的。

    “所以,我刚刚就被这么个小东西吓得直跑?也太丢人了吧”

    “是挺丢人的”

    沈夜才发现自己这儿还抱着迟瑞,因为迟瑞蹲着的关系,自己的屁屁坐在了迟瑞腿上,自己的两条腿还圈着迟瑞的腰,两条胳膊环着迟瑞的脖子,这场景怎么看怎么诡异。

   沈夜愣了一秒后立马松开腿站起来,眼珠子乱瞟了几圈后,恶狠狠的对着迟瑞呲牙警告:

    “刚刚的事儿不许说出去,不然我就……”

    “不然你就怎么样”

    “不然我就……不然我就不给你当媳妇儿了”

    “哦~”

    “!!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敢说出去,我一定让你好看”

   “哦,你刚刚说的,不要让我说出去的事,是你被小狼崽吓得直跑的事儿还是抱着我不肯下来的事儿”

    “两件都是,不许说出去”

    “哦,既然没事了,那就吃饭吧,你肯定饿了吧”

    迟瑞说着就把小狼崽放回地上,一手拎着食盒,一手自然的握住沈夜的手往屋里走。

    “你还说呢,你这督军府没事儿把房子都造一样儿干嘛,走的我都迷路了,晃悠了大半天才好不容易遇到你这么个会说话的活人”

    此时的沈夜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被迟瑞牵着,满脑子都是吃饭和刚刚迷路的事情。

    “他们当值的时候确实有要求非必要不能说话,这个你过两天就习惯了,至于督军府的房子都一个样儿也不是我的主意,最早我住进来就这样了,我也不是很喜欢这个风格,所以这不是盼着你三个月后给我拆了,我好重建一个嘛”

    “切~你们军人规矩就是多,我爸和我哥也是,我这辈子就没见他们睡过懒觉”

    “你才多大,没见过很正常”

    “迟瑞,你不会也从来不睡懒觉吧,我告诉你,不睡懒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以前没有过,以后不一定”

    “为什么?”

    “以后你就知道了,先吃饭吧”

    “好吧”

    吃撑了的沈夜趴在饭桌上就不愿意动弹了,迟瑞看着猫一样的沈夜,觉得有些坏习惯还是得让他改改。

    “别趴着了,起来陪我去溜两圈儿小狼崽,你这么吃完就趴着对身体不好”

   “不要,这样舒服”

   “你要是想明天不好过,你就继续趴着,要是想明天好过,那就赶紧起来跟我去溜小狼崽”

   “……我溜”

   被迫溜了小一个小时小狼崽的沈夜溜不动了,拉着迟瑞的衣角就开始撒娇。

   “迟瑞~不溜了好不好~再溜下去我晚饭就白吃了~”

   “你这么快又饿了?”

   “一点点~但是再溜下去就真消化光了”

   “好吧,那回房洗洗睡吧”

   “嗯嗯嗯嗯”

   洗漱完的沈夜看着卧房里的一张床开始犯难了:难道真跟迟瑞一起睡?我那五花八门的睡姿会不会吓到他?

    “你干嘛呢?洗漱完了还不睡?”

    “!!你是……迟瑞?”

    “怎么,就洗个澡的功夫,我长什么样都忘了?”

    “不是 ,你怎么洗个澡皮肤白了这么多?刚才你不还是黑煤球吗??”

    “我皮肤本来就白,就是为了更有威严一点,所以在别人面前才把自己涂黑的”

    “哦,你白的时候比黑的时候好看,像小白脸,但是黑的时候更帅,就是太黑了点像黑煤球”

    “我看你是不想睡了,一会儿说我黑煤球一会儿说我小白脸”

    “没没没,我睡我睡,马上睡,不过这就一张床怎么睡啊”

    “你一个人还睡两张床?”

    “不是,我睡床了你睡哪儿?”

    “我睡那边塌上就行,你赶紧睡,明天还要早起呢”

    “哦,那晚安”

    “晚安”

    黑漆漆的夜晚被明月照亮,月光透过纱窗柔柔的照射在迟瑞熟睡的面容上,沈夜看着已经睡着的迟瑞,心里虽然为接下来的三个月感到悲哀,但是想想应该也挺有意思的,总比在家对着那俩无聊透顶的人好多了。

    沈夜就这么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感觉刚进入梦乡,耳边就传来了迟瑞的声音。

    “小祖宗,起床了,该跑步了”

    “唔~再睡会儿~天还没亮呢”

     “快起来,再不起我泼水了”

    “嗯~再睡会儿”

   ‘哗~’一盆温水泼下,沈夜瞬间就清醒了。

    “你还真泼啊!”

    “我向来说话算话,你该感谢今天第一天我泼你的是温水,明天我可就来冰水了”

    “你不知道早上不睡到自然醒,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差吗”

    “不知道”

    “你!”

    “赶紧起来洗漱,我们还要绕城跑一圈儿呢”

    “哦”

    看着沈夜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迟瑞又觉得此时的沈夜有点像小狼崽,委屈的让人想揉他的脑袋安慰安慰,这么想着,迟瑞也这么做了。揉上沈夜脑袋的手感受着掌心柔软的触感,迟瑞突然有点后悔昨天一刀剪了沈夜的长发了,以后还是不剪头发了,留着挺好的。

    沈夜对揉着自己脑袋的手不仅无动于衷甚至还有点气愤,因为一揉脑袋沈夜就想起了背剪掉的长发,想想这个就生气。

    因为是第一天,迟瑞也由着小祖宗慢慢跑,只不过在沈夜想停下来走两步的时候,迟瑞还是会上前去拍他脑袋,让沈夜不要走,跑起来。到后来沈夜真的跑不动了,迟瑞就拉着沈夜的手带着沈夜慢跑。

    跑完一圈儿回到督军府的时候,已经上午九点了,迟瑞招呼着已经一动不动的沈夜吃了早饭,吃完早饭后没半小时,迟瑞又拉着沈夜,让沈夜站军姿。

    “迟瑞,我真的没力气了”

    “那你这是放弃了?”

    “不放弃能行吗,我是真的连站的力气都没了”

    “那我现在就去跟伯父说要娶你了”

    “是不是嫁给你就不用做这些,如果是的话,你去吧,我真的不想动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

    “什么?”

    “我说你身体素质太差了”

     “我身体素质还差?你上街上问问,有那个人一大早没睡好就被拉起来空腹跑将近四个小时还能像我这样活着的”

    “那也差”

    “不管了不管了,今天你说什么我都不要动了,我要把自己钉死在床上,谁叫也不起”

    “唉~那今天就这样吧,明天我们改绕督军府跑吧,其他项目我看着给你减一减”

    “多谢迟大爷救命之恩,小弟没齿难忘”

    迟瑞看着趴在桌上就睡着了的沈夜,无奈的摇了摇头,打横抱起沈夜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看着沈夜睡着了也一张一合的动着的小嘴,附身印了上去,一触即离。

    “你还真是我祖宗~好好睡一觉吧,我的小祖宗”

    说完又帮沈夜掖了掖被角,吩咐了府里的下人照顾着点就去忙自己的了。

    沈夜这一觉睡到了下午快五点了才醒,一睁开眼就看到迟瑞坐在床边看书,夕阳的余光照在迟瑞的半张脸上,使得另外半张脸藏进了暗处,有些看不真切,但是并不影响沈夜欣赏。

     “(别说这迟瑞还真挺帅的~)”

    “看够了就起来洗漱一下,一会儿就吃晚饭了”

    “……谁,谁看你了,我没有”

    “哦,那就赶紧起来,真不知道你这小祖宗是不是只猪投胎,居然这么能睡”

    “你才是猪,你全家都是猪”

    “小祖宗,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也是我家的哦~”

    “我不是,我跟你才没关系呢”

    “是吗?~早上有人说要放弃,就是现在跟我结婚也可以哦,所以……”

    “所以什么?!!你不会这么快就跟我爸说了吧”

   “这谁知道呢是吧”

   “你!”

   “好了,赶紧起来吧,一会儿就吃晚饭了,你这睡一天了难道不饿啊”

    “饿”

   “那就别磨蹭了,快起来,我去叫厨房准备上菜”

    “哦”

    之后的两个多月,虽然迟瑞已经很大幅度的减少了沈夜的训练量,沈夜还是有种马上就要立地成佛的超生感。但是这么两个多月下来,沈夜已经不需要迟瑞叫起床了,一到点,醒的比迟瑞还准时。

    这天,迟瑞觉得是时候放沈夜出去历练历练了,于是就带着一小队军人和沈夜去了金城外的荒山,美其名曰‘野外求生’,所有人只能靠目前手里有的东西存活两天两夜,否则军法处置。

    “不是吧,就靠我手里的活两天两夜?迟瑞,你咋不早说,早知道我就带点馒头咸菜啥的了,总比我现在两手空空啥都没有要好吧”

    “提前告诉你了还求什么生,放心吧,我跟你一起,不会让你饿死的”

    “你确定不会饿死我?”

     “放心吧我的小祖宗,我饿死我自己也不会饿死你的,再不济我把自己肉割了喂你行了吧”

    “我才不要吃你的肉呢”

    “好了我的小祖宗,别撅嘴了,再撅也没有肉包子”

    “哼~两天后我回去要是瘦了一两,我就烧了你的督军府”

    “好~”

    虽然不是真正的野外求生,但是对于沈夜这种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贵家少爷来说还是有点那什么的。

    刚进山的时候,沈夜还是有点兴奋的,毕竟长那么大,还没体会过这种感觉,但是渐渐的就开始垂头丧气了,因为他和迟瑞走了好久好久,连只兔子都没见着,更别提还要吃饭了。

    “迟瑞,你确定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能找到吃的?”

    “你饿了?”

    “嗯”

    “先吃颗糖吧,免得一会儿因为低血糖晕倒”

   “你身上怎么会有糖??”

    “小时候有个小团子喜欢吃,时间长了,我就习惯在口袋里放糖了”

    “小团子是谁啊??”

   “怎么,吃醋了?”

    “胡说,我像是会吃醋的人吗”

    “哦”

    迟瑞看着把糖咬的嘎嘣响的沈夜,眼睛都笑弯了。心里想着经过这两天求生的独处,小祖宗应该就会离不开我了。得好好表现表现,争取早日吃面。

    第一晚。

    “迟瑞,我好饿呀~”

    “小祖宗,你在这儿坐会儿,我去找吃的,一会儿回来”

    “不要,我要跟你一起”

   “乖,听话,天已经黑了,再乱转容易受伤,如果我带着你,要分心照顾你,会拖延找到食物的时间的”

    “可是……”

    “别可是了,我刚刚看到有个小湖泊,应该有鱼,我去看看,你就在这儿待着守着火堆,哪儿都不要去知道了吗”

    “好吧,你要快点回来,太黑了我会怕”

    “好~”

    迟瑞这一走一个多小时才回来,回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头发丝上也还滴着水。手里拎着几条已经处理过内脏的鱼。

    “你怎么全身都湿了?有没有受伤呀”

    “没受伤,这抓鱼不就得下水嘛,我没事,来,你先拎着这鱼,我把衣服脱了晾上再给你烤鱼吃”

    “你真的没事??”

    “没事,放心吧我的小祖宗,你这么担心我难道爱上我了?嗯?~”

    “没事就没事,谁爱上你了,我才没有爱上你,你个小白脸伪装的黑煤球,哼~不理你了”

    “好~你没爱上我,把鱼给我吧,我烤鱼给你吃”

    等迟瑞烤的鱼的香味开始扩散,沈夜终于忍不住问话了。

    “迟瑞,你为什么还会烤鱼呀”

    “你要是从小有个痴迷于荒野求生的爹,你也可以”

    “……我觉得这一个月下来我对你的印象改观了不少”

    “哦~说来听听”

    “我感觉虽然有时候说话又贱又难听,但是你只是口头这么说说,基本就是调侃;然后你明明私底下话多的跟个话唠似的还爱笑,一到练兵,就板着张脸,跟谁都欠你八百万似的,虽然板着脸的你很帅,但是我还是觉得话唠爱笑的你更好看;再来就是感觉好像没有什么是你不会的,枪法好,剑法也好,上次我还看见你补衣服了,没想到你一个督军居然还要自己补衣服,这个有点惊讶到我了,还有现在,你居然还会烤鱼;哦对了,还有就是你也太容易心软了,我就装样子那么嚎上两句,第二天你就给我换了轻松很多的……”

    “接着说呀,怎么不说了?”

    “没有没有,就这么多了,最后一个不算不算”

    “傻样儿,来吃吧小祖宗,烤好了”

    “嗷呜~烫烫烫,好烫好烫,呼~呼~”

    “你说说你,急什么,又没人跟你抢”

   “我这不是饿得慌嘛,再说你这鱼烤得这么香,我不是给你捧场呢嘛”

    “好,就你理由多,慢点吃,我抓了好几条,够你吃了”

    “嗯嗯”

   刚吃完烤鱼,沈夜就开始犯困,看了眼光着膀子的迟瑞,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了迟瑞,接过外套的迟瑞一脸懵。

    “你把外套给我干嘛,我不冷,你自己穿着吧,夜里露重,你这样会着凉的”

    “给你你盖着就是,哪儿那么多废话,跟个娘们儿似的我这身上又不是没衣服了,放心吧,冻不死我,再说这不还有火堆呢嘛”

    “噗嗤~你就不能直接点说你关心我”

    “别胡说,我没有,不管你了,我困了,先睡了”

    沈夜说着就背对着迟瑞躺下,迟瑞透过火光看着沈夜的背影:阿夜,我还以为这辈子都遇不到你了,幸好,伯父带着你们回来了。这一次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我要你沈夜这辈子生是我迟瑞的人死是我迟瑞的鬼,我要跟你纠缠一辈子。

    一夜好眠,沈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原本晾在一旁的迟瑞的衣服也没了,迟瑞也不在身边。沈夜躺着醒了醒神就爬了起来,正打算去找迟瑞的时候,就看到迟瑞抱着满怀的果子向自己走来。

    “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我居然都不知道你醒了还走了”

    “谁让你睡得跟个死猪一样,得亏这是座荒山,不然就你这样,早被人掳走做压寨夫人了”

    “你一天不气我你就难受是吗”

    “是的”

    “我……有时候我真想撕烂你的嘴,让你老是气我”

    “好了,先别想着撕烂我的嘴,刚睡醒饿了吧,吃点果子垫一垫肚子吧”

    “哼~回去再找你算账”

    “好~小祖宗,回去你想干嘛干嘛行了吧”

    “哼,哼哼哼~”

    安全度过两天一夜的沈夜觉得野外求生也不是什么难事嘛~自己这没做啥都好好的活着。然而不曾想下一秒意外就来了。

    “小祖宗,抓紧我,跟紧点,这段路不好走,小心点”

    “好”

   沈夜刚应了声好,就脚下一滑,在快倒地的时候迟瑞已经把自己牢牢地圈在怀里,两个人就着这个姿势滚下了这个小山坡,滚到底的时候迟瑞后背的衣服已经都破了,沈夜的却只破了些衣角裤脚。

    “小祖宗,你没事吧”

    “哇~~😭😭”

    “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伤到哪儿了?快松开我看看”

    “我不,你让我抱会儿,我吓死了”

    “那你有没有伤到哪儿?”

    “没有”

    “那就好,乖,不哭了,没事了没事了我在呢”

    “呜呜呜~~迟瑞,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傻瓜,我喜欢你都二十年了,现在才发现吗”

    “你有恋童癖?二十年前我才两岁”

    “小祖宗,二十年前我也才六岁,只是六岁的我第一次看到两岁的小面团子就喜欢上了,这一喜欢就是二十年,幸好,你又出现了,老天待我还是不薄的”

    “我为什么对你没什么印象?”

    “因为每次你只看得见我手里的吃食”

   “那人家喜欢吃嘛”

   “好,以后你想吃什么吃什么,我都给你买,不过这次可不许只记住吃的而记不住我了,知道吗”

    “哦”

    “刚刚吓坏了吧,你先松开我,我去找快平地,你躺着歇会儿压压惊”

    “不要,我就要这么抱着”

    “小祖宗,你这么抱着我怎么找地方给你休息”

    “不用找地方,就这样抱着也能休息,挺好的”

    “小祖宗,你这样睡不舒服,我还是给你找块平地吧”

    “我说迟瑞你是不是没啥脑子呀,喜欢了二十年的人都对你投怀送抱了,你无动于衷也就算了,居然还往外推”

    “小祖宗,你可别招我,我只是不想在这种地方做不可描述的事,怕伤了你,我这一心为你好,你还不满了”

    “不管,今晚我就要这样睡,我已经睡着了,你叫不醒了”

    “噗~真拿你没办法,好,你就这样睡吧,我抱着你”

    于是最后,迟瑞靠坐在树上,沈夜跨坐在迟瑞的腿上,双腿环住迟瑞的腰,双手环住迟瑞的脖子,头靠在迟瑞的肩膀上,就这么睡了一晚。

    迟瑞经过这无眠的一夜,对自己的控制力和忍耐力都不禁发出一声感叹:迟瑞阿迟瑞,柳下惠都没你能忍。

    “小祖宗,小祖宗醒醒,该起来了,我们该回家了”

    “唔~回家?”

    “难道你还想继续在野外生存下去?”

    “不想”

    “那就赶紧起来吧,我腿都给你压麻了”

    “啊?!我马上……”

   沈夜刚站起来一点又坐了下去,两条胳膊也有点僵了。

    “呵呵……那个我腿也麻了……”

   “那就慢点儿起,缓一缓,不急”

   迟瑞原本想说你刚刚坐的那一下,我的小迟瑞差点就废了,但是看着沈夜无辜又有点委屈的脸就给憋回去了,算了自己的媳妇儿自己宠着就好。

    等两个人都缓过来那阵麻劲儿,回到最开始的出发点的时候,大部分一起出来的士兵已经列队站好了,看到迟瑞后统一敬礼道了声“督军好”。

    听着几个士兵声音洪亮的喊着督军好三个字,沈夜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也算迟瑞的兵了吧,但是自己好像一直都是直呼其名,从来没叫过他督军,而且这迟瑞好像也从来没提醒过自己称呼这事儿。

    “迟瑞,你为什么从来不提醒我,我应该叫你督军啊”

    “因为你是我的小祖宗啊”

    “(脸红)可是我现在不是你的士兵吗”

    “你从来就不是我的士兵,你只是我的小祖宗,我愿意用命护着的小祖宗”

    “那我要做你一辈子的小祖宗”

    “好”

    “以后我想干嘛就干嘛,不准阻止我”

    “好,不过该锻炼的还是要锻炼,我希望你跟我一起长命百岁,一起踏遍山河岁月,一起入土为安”

    “好吧,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锻炼就锻炼吧,反正这几个月我也习惯得差不多了”

    “人到齐了,我们回家吧”

   “好,不过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好,我的小祖宗”

   跟着迟瑞回家的沈夜忘了他自己家还有一个老父亲和哥哥在等着他,在那之后的整整半年,沈夜一次家都没回过,愁的沈巡阅使和沈夜哥哥沈巍直感叹:不仅嫁出去的女儿(妹妹)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儿子(弟弟)也是泼出去的水,虽然这儿子(弟弟)还没嫁出去,但是跟嫁出去没两样儿了。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