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生面】我的相亲对象~们(一发完)

😂😂取名废,所以标题和内容无关。

不知道为什么,一发完真的是越写越长😔😔难道这就是没有大纲随手码的下场???不管了,反正就是个自娱自乐,码哪儿算哪儿吧!哈哈哈~~文笔渣私设多,不喜勿喷~~

以下正文









世有六界,曰神界、鬼界、冥界、魔界、妖界、人界,因有六界固生六族,曰神族、鬼族、冥族、魔族、妖族、人族。

六界各霸一方,六族亦有自己的统治之道,相互间互不干扰。相处上虽说不上兵戎相见却也算不上笙磬同音。

六界中自有属于它们各自的故事,可这一次,就说说这鬼族和冥族吧。

鬼族生于九泉长于九泉,且历代下来都是一脉单传,固而每位鬼王都有些超乎寻常的人生或是能力。

就像这第三十代鬼王,偏生破了一脉单传的历史,第三十代的鬼王妃为鬼族诞下一对双生子。

说来奇怪,这双生子一降世便携带着名帖,兄长名曰沈巍,意取巍峨,幼者名曰沈夜,意取以夜为尊。

随着双生子的降生,一系列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就例如由谁来继承鬼王之位这事儿。刚过五千岁生辰的两位小鬼王谁也不愿继承。

你看,这不,又在商量此事儿了。

“说吧,你俩到底谁来做第三十一代鬼王”

“爹爹~面面以为就该哥哥来,你看哥哥既为长又沉稳聪慧,完全就是鬼王的不二人选呀”

“小巍,你怎么说”

“父王,我虽聪慧却不知变通,还是弟弟来吧,弟弟自幼便能交友无数,六界中也结交了不少好友,若是弟弟继承鬼王之位,我想定然可以给鬼族一个太平盛世”

“爹爹~面面不要做鬼王,爹爹最疼面面了对不对~爹爹怎么舍得让面面不开心对不对,所以爹爹就让哥哥继承好不好~~”

看着面前小儿子两手抓着自己的胳膊,撅着嘴撒娇的样子,老鬼王的心都软的不成样子,刚要点头答应小儿子,就发现大儿子在一脸无辜又哀怨的看着自己。

“……(苍天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生了俩天仙似儿的儿子本来还高兴的不得了,结果这俩一个都不愿意继承王位!愁啊~~)”

老鬼王内心的嚎叫没人听见,倒是第二天,上门来闲逛的老冥王给老鬼王出了个主意。

“什么!!!爹爹,你开玩笑呢,让我和哥哥去相亲???”

“是啊,父王,怎么突然就让我和弟弟去相亲了”

“还不是你俩谁都不愿意继承王位,那我只好让你们自己去决定了,再说你俩也老大不小了!你们要知道,我可是一千岁就娶了你们娘亲,一千五百岁就有了你们。”

“那我们这缘分不是还没到嘛~”

“你再说一遍!!你哥也就算了,看着就高不可攀,你看看你,朋友一大堆,怎么就一个都看不上眼,还有就是你那群朋友是不是也都没对象”

“咳~爹爹,他们也是缘分没到”

“没到个鬼,我看就是你们这群人磁场不合,一聚一起就得单上一辈子,他们单了也就算了,你可不许学他们啊,听到没”

“知道啦爹爹,你怎么比娘亲还啰嗦~~”

“你个小兔崽子,就知道嫌弃……不对!差点又被你把话题带走了。我告诉你,这次没门儿,你俩必须签了这协议”

“爹爹~”

“别撒娇,没用!你俩给我听好了,从今天起,谁先找到真爱谁就不用继承王位,晚一点找到的那个就必须继承王位。我也不逼着你们去参加我安排的相亲,你们可以随便找,当然,不让找人来忽悠我,我好歹也做了你们五千年的爹,你们那些花花肠子都给我收起来,但凡让我发现有作假行为,就立刻继承王位,知道了吗!!”

“…………”

“…………”

然后,沈巍和沈夜完全被迫得在那协议上画了押。

沈夜自幼就不喜被束缚,所以在短暂的伤心后就跟打了鸡血一般的开始疯狂相亲。相亲对象都是沈夜的小跟班阿杀根据沈夜的要求千挑万选出来的。

可能是沈夜母胎solo的原因,那相亲是相一个失败一个。

第一个相亲对象花无谢,人甜家室好,性格又开朗不拘小节,结果看上了被沈夜拉去陪坐的朱厚照。

第二个相亲对象傅红雪,人帅武功好,除了性格冷一点就没啥缺点,结果被沈夜的老铁痴迷武功无法自拔的连城璧拐走了。

第三个相亲对象傅成勋,除了有钱长得帅好像没啥优点了,结果同样被作陪的腹黑鬼齐衡泡走了。

第四个相亲对象公子景,明明看着那么仙气飘飘儒雅俊秀的小伙子,偏偏对井然情有独钟,一开口全是井然。

第五个……相了无数个对象的沈夜打算放弃了。要说只是失败也就算了,偏偏每个相亲对象最后都跟自己的好兄弟好上了,你说说这事儿闹得。

也许是前面被老铁们伤的太深,又或许是老铁们一个个的都成双成对了,就沈夜一个还单着。老天终于愿意放过沈夜,给了他一个不会被打扰被破坏的相亲对象。

罗浮生是沈夜第一千零一个相亲对象,也不知道沈夜是怎么坚持了这么久的相亲。但是为了不继承王位,沈夜觉得自己不能放弃相亲。

说起两个小鬼王为什么那么排斥成为下一代鬼王,那完全是因为老鬼王和鬼王妃之间的对话引起的,对话内容基本围绕于没时间啦~好忙呀~要秃顶了这类等等。

别的倒也罢了,就这秃顶,沈夜和沈巍二人是万万都不敢想象的,所以自那之后就开始全身心的抗拒做下一代鬼王。

其实话说回来,看看老鬼王的样子也知道秃顶这事儿肯定跟做鬼王没关系,可惜偷听只听一半的兄弟俩还是信以为真了。

镜头转回罗浮生和沈夜的相亲现场。

“你好,我是罗浮生,很高兴认识你”

“?!呐~看看吧,你喜欢哪个~”

罗浮生问好后,那人只抬头看了自己一眼,小小的惊讶之后一甩衣袖,甩出一大叠画像。

放到桌面上后,一道划开,两手一摊对自己翘了翘下巴,说出了那么一句话。

“我没记错的话,我的相亲对象应该是你吧,沈夜。”

“对啊,但是这么久以来跟我相亲的基本都看上了我朋友或者第二天就找到了真爱,我觉得你也不会例外”

“为什么我不会例外”

“直觉不行吗”

“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不喜欢这些照片里的人”

“那你喜欢谁?跟我说,明天我就……”

“我喜欢你”

“行,那我明天……??!!!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沈夜”

“你喜欢我干嘛?!”

罗浮生失笑,阿夜,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反应慢还傻乎乎的。

“阿夜…”

罗浮生明明只是一句无奈的‘阿夜’,沈夜却从心底发出一阵颤抖,微阖的眼睑也跟着收获了余震。

任谁听了都只是平凡的‘阿夜’,沈夜还是从中听出了罗浮生对自己来自灵魂深处的爱意。怎么会有那么浓烈的爱意?自己明明不认识他呀?

“阿夜?阿夜?!”

“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

罗浮生看着出神的沈夜,出声唤他回魂后对着那双依旧清澈见底的眸子,罗浮生突然就不想说了,阿夜,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

“神经病…对了,不许叫我阿夜,我们又不熟”

“那叫你面面?”

“不许叫!!!”

“亲爱的?宝贝儿?还是媳妇儿?你挑一个”

“………还是阿夜吧”

“阿夜!阿夜!阿夜!阿…”

“叫魂呢你?!!”

“阿夜…”

“干嘛!”

“我请你吃生煎好不好?”

“生煎?那是什么,比小蛋糕好吃吗?”

“很好吃,你一定会喜欢的”

“那快去吧,我想吃”

“你找个厨房给我,我做给你吃”

“那要等好久,我不要,你还是带我去买吧”

“不会很久,相信我好吗?我想亲自做给你吃一次”

“好吧,要是不好吃,我就把你揍扁,哼~”

“好~”

罗浮生拉过沈夜正在握拳的小手,感受到掌心传来偏低却柔软的触觉,罗浮生的眼角闪过一点泪光。

沈夜被罗浮生拖拽着走向相亲酒楼的后厨,一进入后厨,罗浮生就挥退了厨房里的所有人。顷刻间,偌大的厨房只剩罗浮生和沈夜二人。

沈夜被罗浮生一把抱到安全区域外的一处木台上,并千叮咛万嘱咐的告知沈夜不许下来。沈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对罗浮生的话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要顺从。

不过既然罗浮生说了不用他动,那他就看罗浮生做生煎好了,以罗浮生的颜值嗯…还是可以打个高分的!

沈夜看着罗浮生揉面剁肉的认真样子出了神,恍惚间跳出来的感觉就好像这是好久好久之前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沈夜没有细想,因为他现在所有的思绪已经不在罗浮生身上,而是在那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生煎上。

“罗浮生罗浮生,好了吗?可以吃了吗?!!”

“再等几分钟,现在肉还没熟透,你要是吃了会肚子疼的,乖,再等几分钟好吗”

“……哦”

几分钟后……

“罗浮生,现在能吃了吗??”

“可…不可以,现在太烫,稍微凉一会儿,我给你调个酱,你一会儿沾着吃”

“切~我才不听你的,就吃~~略略略~”

罗浮生调好酱汁转身的时候,锅里的生煎已经去了大半,那个偷吃的小家伙两颊鼓鼓,像个小仓鼠似的,圆溜溜的眼睛里,两颗灵动的眼珠子正在慌张晃动,一点都不敢直视罗浮生似笑非笑的眸子,一看就知道是在心虚。

“那个…吃东西就要原汁原味嘛对吧~所以…所以……”

“好吃吗?”

“啊?哦哦哦,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就是比小蛋糕差一点点,就一丢丢”

为了表示自己话中的可信度,沈夜还特意空出一只爪子,手指形状呈OK形,大拇指指腹无限接近于食指指腹,堪堪留出一条缝隙。

“你要是喜欢吃,以后我再给你做就好”

“嗯嗯嗯!对了,生生~你的生煎为什么是甜的呀?一般肉包子不是都是咸的吗?”

“因为这是给你做的,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把全世界的甜都给你”

“千万别!我怕得糖尿病”

“……你这一句话堵死的本事一点都没变”

“生生,你刚刚说什么呢?我没听清”

“没什么,就是说你要是喜欢就多吃点,以后想吃了随时找我,无论我在干嘛,只要是你,我随叫随到”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要追你啊”

“这意思是追到之后就不对我好了?”

“不,我只会对你更好”

沈夜很想问问罗浮生为什么,但是却怎么也问不出口。好像一旦问出口,自己就不是自己了。有种恐惧从天灵盖开始向下蔓延流淌,直至遍布全身,所以无法掌控全部的自己是沈夜最害怕的事情。

沈夜就这样在罗浮生的注视下吃完了一整锅的生煎,满足的发出一声叹息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罗浮生好像还没吃,白嫩的小脸渐渐染上绯色。

“那个…要不你再做一锅?”

“你还想吃?”

“有点,不过还好,就是你做的你自己一个都没吃全我吃了有点不好意思,嘻嘻~”

“本来就是给你做的,要是没吃饱,我再给你做一锅”

“嗯…你还是再做一锅吧,我早点油纸,一会儿包回家给爹爹娘亲还有哥哥也尝尝”

“哥哥?”

“对呀,我和哥哥可是鬼族第一代双生的哦,以前可都没有过哦”

“你哥哥…不会是叫沈巍吧”

“?你怎么知道?也对,毕竟鬼族因为双生名声大噪,你知道也不奇怪”

罗浮生突然有种就这样直接带沈夜离开的冲动,关于沈巍,一次就够了。

罗浮生原本更倾向于让沈夜想起前世,可是沈巍的存在让罗浮生开始不想沈夜想起前世,那样的痛,沈夜承受过一次就够了。

沈夜离开后,冥界冥王殿内两席长袍相对而立,狂风四起,吹得长袍随风飘摇。对立的二人,一人含笑温柔似水,一人敛眉怒气冲天。

“老东西,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沈夜还有个哥哥叫沈巍!”

“叫我什么~”

“…爹”

“乖~你这一醒来就疯疯癫癫的,我还没说什么呢,你自己听话只听一般的”

“爹,给鬼族下聘,越快越好,我要娶沈夜”

“生儿,可否先告诉爹,你为什么突然昏迷,又在几年前开始有意识却无法苏醒,难道这些都跟那个小鬼王沈夜有关?”

“爹…”

“生儿,你要知道,只有你说明白了,爹才能帮你”

“爹,我……”

罗勤耕不再回话,他知道罗浮生会说出口的,只是需要过自己心里那关罢了。许久,罗浮生喑哑低沉的声音传来,光听声音,罗勤耕都能体会到自己的宝贝儿子的心在痛,密密麻麻的痛。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会晕倒,但是我想把它解释成命中注定,命中注定让我遇到夜尊,爱上夜尊。

爹,你知道吗?我初见阿夜的时候有多惊艳,那个时候的他不叫沈夜,叫夜尊,但是最初的他其实叫鬼面,是大地初成降生的双生鬼王之一。

我第一次知道一见钟情,第一次感受到一见钟情都是因为他,虽然他当时带着一副金色的丑陋面具,可我依然看到了面具后的容颜。

七分妖两分稚一分傲,那么完美的一个人眼角却挂了泪。我当下就控制不住自己走了过去,顺从自己的心意拉过他抱进怀里,把他的脸埋进我的胸膛。

抬头的时候我大概知道了他的泪从何而来,因为他原本眼睛看着的方向,有一个和他长相别无二致的人在跟另一个胡子拉碴的人正谈笑风生。

阿夜挣脱开我的时候自以为很凶的对我呲了呲牙,然后就化成一团黑雾离开了。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渐渐适应那里的生活,白天做个正常人类,晚上便开始到处找他。

我好恨为什么我到了那里法力却只剩了一成,如果是全盛时期的我,怎么可能会找不到他,怎么可能会让他去面对那个破柱子和那场要了他性命的大战。

我再见到阿夜的时候,是一个雨夜,那天他化形成了一个医师,耗了自己大半法力去治好了那个胡子拉碴的人的眼睛。我碰到阿夜的时候,他因为法力大量亏损现回了原型,一头银发的他让天地都失了色。

我本打算把接近昏迷的他接回我的住处,可是我没走几步就发现他在消散,在一点点变透明。这时他气若游丝的说了一句‘带本尊回天柱’,我靠着自己仅剩的一成法力找到了他口中的天柱。

一到天柱附近,阿夜又成了一团黑雾缩进了那所谓的天柱里。

我在天柱外一等就是十天,十天后,阿夜跟我说话了。虽然他语气平和,但是我还是听出了不甘,埋怨和深不见底的恨。

原来他被最重要的人抛弃过,伤害过,他的那些为世人所不容的行为都是因为他要报复,他要报复那个对他不公的世界,他要那个世界在他的手里重生,变成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没有欺骗、抛弃和背叛的世界。

那天之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基本都是阿夜说我听,我喜欢听他说话,开心的时候声音爽冽、委屈撒娇的时候声音奶奶的、难受的时候声音低低的、含恨不甘的时候声音哑哑的。

我很庆幸这样的他只有我见过。

后来他把与他容貌相同的那个人绑了起来,鞭打着,再到后来他把那个胡子拉碴的绑了起来,同样鞭打着。

那个时候的他虽然意气风发,但我知道他不快乐,他的眼底蕴藏着的浓到化不开的绝望和恨。

那场战役他还是输了,我赶到他身边的时候,他的眉心已经染了红痕,双眼无神的看着鬼王大殿上方。一声‘沈巍’唤回了一丝阿夜的神志,阿夜转头看着他所谓的兄长和那个胡子拉碴的男人互动,眼角滑下一滴血泪。

爹,你说一个人的心底要承受怎样的打击和绝望才会落下血泪。以我一人之力,还是法力不到一成的人根本救不了他。后来我跟天道签了契约,用我五千年重复在失去他的梦里换他一世幸福平安,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所以你去了那个世界就只是谈了场云恋爱??”

“爹,你是不是理解错重点了”

“你管我~你该感谢我五千年了都没有把你埋掉,要不然你醒来也该被土闷死”

“爹!我的地位现在是连一个棺材都不配拥有了吗”

“不然你以为呢~”

“……其实这五千年于我虽然痛苦却也幸福,因为我每天每夜都能见到阿夜,并且把他抱在怀里,能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但是爹…我还是想谢谢你”

“唉~谁让我倒霉,偏偏是你这个小兔崽子的爹呢”

“…………”

“好了,别苦着张脸,你爹我可是给你帮了大忙”

“什么忙?”

“沈夜的相亲就是我提议给老鬼王的,然后他前面的那些个相亲对象也是我搞黄的,要不然以沈夜的身份地位和姿色,你觉得还能轮到你来吗”

“…………那爹你现在就去下聘吧,我明天就要娶阿夜”

“你都不想想万一沈夜拒绝了呢”

“不会的,我相信爹一定能让沈夜同意。如果最后没有同意,那么我也会把沈夜带走,我绝不会让他再有一次面对沈巍的风险,即便这个沈巍可能不是那个沈巍,我要杜绝一切可能”

“唉~儿大不由爹啊,一门心思全在媳妇儿身上”

“爹!”

“知道啦,我现在就去”

罗勤耕这一去三更半夜了才回来,一回来就通知了护法准备嫁妆。

“嫁妆??!爹,你准备嫁妆干嘛,你找到第二春了??”

“滚,我这是在给你准备,面面说了,结婚可以,但是要你嫁过去”

“爹,你这也不稍微商量一下?”

“商量了啊,你看我让他们准备的,这些可都是商量了之后让你带过去的嫁妆,聘礼的话,那边说了,明天一早就送来,然后你明天下午就跟面面拜堂成亲”

“不是,爹,你难道不是应该多多少少在我嫁过去和阿夜嫁过来的事儿上讨价还价下吧!你这什么都不说就直接同意了干嘛,我的重点是带阿夜远离沈巍”

“你在身边不是更好吗?这样才能时时刻刻跟在面面身边保护他”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这一夜罗浮生彻夜未眠,心底不断向外涌出的是被紧张掩盖的欣喜若狂,再往深处看则是被欣喜若狂掩盖的恐慌。

是的,罗浮生在害怕,害怕看到恢复前世记忆的沈夜,如果恢复了记忆,沈夜该怎么办,该怎么面对沈巍…

其实这一切也许在现在的沈夜看来都不是事儿,但是在罗浮生看来却如临大敌。

这个世界怕只有罗浮生知道还没成为夜尊之前的鬼面都经历了什么,正因为如此,罗浮生才更想保护沈夜,保护那个浑身是刺内里却十分柔软的夜尊。

第二天,婚礼是不可能有的,毕竟是两族的联姻,还是小冥王和小小鬼王的婚事,排场肯定得大办,所以这第二天就是简单办了个订婚宴。

订婚宴上,沈夜身着白玉长袍站在红毯上,罗浮生远远看去,被红色映衬显得白到发光的沈夜就像暗夜里的夜明珠,强势的入侵了罗浮生本就不堪一击的心防。

“罗浮生,你看什么呢??!”

“看你”

“…………回魂啦啊~~~~~”

“咳~阿夜,你真好看”

“那当然,我可是六界第一美男!”

“是~我家阿夜最好看了”

“错,我不是你家,你是我家的,主谓要分清”

“好,我是阿夜家的。阿夜,你怎么会答应与我成婚,毕竟我们才认识一天”

“我答应是因为我看上你做的生煎了”

“只是这样吗?”

“不然你以为呢~”

“我知道了…”

罗浮生身上散发出来的失望让沈夜心软。

“你别不开心呀~我逗你呢,虽然确实是看上了你的生煎,但是还有一个原因”

“什么原因?”

“它告诉我,我在你心里”

沈夜修长的手指戳着自己心脏所在的位置,满脸认真的对罗浮生说出那么一句话。

罗浮生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一手捂住自己抑制不住扬起的嘴角,但是露在外面弯成月牙的眼睛还是泄露了罗浮生雀跃无比的内心。

“???罗浮生!你怎么了?我是讲了什么笑话吗??”

“你知道我喜欢你!”

“……这也值得高兴?又不是我喜欢你,是你喜欢我”

“但是你没有拒绝我的喜欢不是吗”

“…………”

“阿夜,我一定会把单向的‘我喜欢你’变成双向的!”

“哦~那预祝小冥王心想事成喽~”

订完婚后,罗浮生除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剩下的全都是寸步不离的跟在沈夜身边。

关于罗浮生的粘人功力,沈夜无语却又不忍拒绝罗浮生,一看到罗浮生委屈的样子,即使知道是装的,沈夜发现自己也会心软的一塌糊涂。

相处久了,沈夜发现除了罗浮生的寸步不离,罗浮生对自家哥哥的态度让沈夜费解至极。照理说,自家哥哥怎么说也是他大舅子吧,就算不阿谀奉承去讨好,也不该是怒火中烧感觉下一秒就会掀他跟头的样子啊……

自沈夜起疑开始,便一晚一晚的开始做梦。

梦里,一个身着白袍的人被困在一个漆黑的地方,那个人和自己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沈夜知道,那肯定不是自己,可是如果不是自己,又会是谁呢?沈夜看着梦中的那个‘自己’在拼命喊叫求人救他,可是却从未得到回应。

直到有一天,一个模糊的影子出现在黑暗中,发出细微的光,沈夜一次又一次的想看清那个人,却在每次要看见时从梦中醒来。

渐渐的,梦里的那个影子人开始一点一点现形,一开始是一双黑色的皮靴,慢慢的往上一点一点浮现,一双修长笔直的腿映入眼帘。

裤子的材质样式还有那双鞋的样式都是沈夜几千年来都不曾见过的。这就让在梦里的沈夜更加迫不及待得想要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

临近婚礼的那几天,梦里那个人的上半身也逐渐明了。是一件蓝色內衫加一件……棕色的皮外套?蓝色內衫里隐隐还露出一点白色的类似……肚兜??

在沈夜的认知中只能把那个人的着装理解并解释成这样了。还没看到脸,沈夜就觉得这个人一定长的不差,不过那个人的身材,沈夜怎么看都觉得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来像谁。

直到婚礼前一夜的那场梦,沈夜都没有看到梦中人的脸,但是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人对着‘自己’说:“阿夜,不要怕,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后面的沈夜还没来得及听,就被老鬼王拉出梦中开始一系列的大婚装束。

还沉浸在思考那个声音到底是谁的沈夜出奇的安静,这让伺候他装扮的鬼族子民直言不可思议。

这个疑惑一直伴随着沈夜直到婚礼结束,婚礼结束后,罗浮生再迟钝也感受到了沈夜的心不在焉。

“阿夜!阿夜?!”

就是这个声音!!!沈夜突然抬头,离开罗浮生几步远,对着罗浮生上下打量了一下,突然瞳孔放大,一脸不可置信。

罗浮生被沈夜的行为吓了一跳,正疑惑着就看到沈夜看着自己睁大了眼睛,漂亮的眸子里闪过许多罗浮生抓不住的情愫。

“阿夜?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罗浮生,你会一直保护我吗?”

“当然会!阿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一时间,两道同样清冽的声音在沈夜脑子里炸开,一样的身材,一样的声音,连出口的话都相似到了极点。

沈夜捂住自己胀痛的脑袋,痛苦的跪倒在地。罗浮生想过去抱住沈夜,却被沈夜吓止。

“别过来!不许过来!!”

沈夜的痛苦还在继续,罗浮生却一眼都无法再看下去了,跪到沈夜身边,抱住因痛苦而微微发抖的沈夜。罗浮生不断亲拍着沈夜的后背安抚着。

“阿夜,不要怕,有我在,不会有事的……不要怕……”

大约一刻钟的样子,罗浮生被沈夜猛地推开。沈夜缓缓的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被自己推倒在地的罗浮生,双眸染上一丝血色。

“阿夜!”

“不要这么叫我!!罗浮生!你爱的到底是谁?!!!”

“我爱的一直是你啊,阿夜!”

“我说了!不要这么叫我!!你爱的真的是我吗罗浮生?不!你爱的明明是那个长得和我一样的白衣人!!!”

“阿夜,你……”

“怎么样?没话说了?!”

“阿夜,你听我解释!”

“我不想听!!”

“…………阿夜,既然你不想听,那么我做给你看!”

“你要干什么?!!”

罗浮生站起身拍了拍沾染到身上的灰,施法净了手,慢步走到沈夜面前,伸出左手遮住沈夜的双眼,右手慢慢运起法力,一点一点像胸前移去。

“阿夜,不要动好不好,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想把我最重要的东西给你,来证明我爱的从来只有你!”

视线被遮挡后,嗅觉和听觉就开始变得灵敏,沈夜听完罗浮生的话后也不在挣扎,静静的站在原地,没多久,一股浓厚的血腥味飘到鼻前,萦绕在鼻尖。

“!!!!(血腥味?!!)”

沈夜被自己的猜想吓到,慌忙挥开罗浮生遮在自己眼前的手。入目的光一瞬间有些刺眼,沈夜眯了眯眼睛,看清面前的物什时,沈夜惊住了。

“阿夜,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心,我是冥族,取个心脏而已,死不了的。阿夜,无论是五千年前还是五千年后,我罗浮生爱的人只有你一个,想要守护的人也只有你一个。阿夜,今天我就把我的整颗心给你,你收着它也好,不喜欢扔了也好,哪怕捏碎了都好。阿夜,只要是你想的,我都可以为你办到。所以……阿夜,可不可以求你,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

沈夜的内心不可谓不震惊,罗浮生不是普通的冥族子民,罗浮生一出生就是天之骄子,而且在术法上天赋异禀,小小年纪法力就赶超同龄人千万倍,从小也是过着众星捧月般的日子走过来的。

可是这样一个骄傲到骨子里的人却一次又一次的在自己面前卑微示弱。

沈夜不知道到底是怎样的感情才能把一个人变成这样,沈夜只知道,面对罗浮生,自己的底线总是在下降,触不到底。

难道这就是罗浮生口里的‘爱’?如果是,那么那个梦又为何会出现?而且五千年前自己根本还在襁褓中,为什么罗浮生会说那个时候就爱上自己了?

沈夜可不相信会有人对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孩存在情爱之意。

“罗浮生,我想知道五千年前的事情”

沈夜把罗浮生的心脏送回了他体内,修复好伤口后,一脸认真的看着罗浮生。

“阿夜……”

“罗浮生,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被隐瞒的感觉。所以不要骗我!你这么为难,难道……”

“阿夜,那并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过往,我不想你知道”

“但是我想知道,你这么不愿意说,那么说明那件事中不开心的主人公是我……!!!难道那件事和哥哥也有关??”

“…………”

“罗浮生,既然你不愿意说,那么我去问哥哥,我不记得的,哥哥也许会知道”

“不要!阿夜,沈巍他……”

“罗浮生,你不要吞吞吐吐的,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自己告诉我曾经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要么我去问哥哥”

“阿夜,对不起,我不会说的……”

“你!!好,那我去问哥哥”

沈夜其实也并没有多想去问沈巍,但是看着罗浮生那副沉闷痛苦的样子,沈夜觉得还是有必要弄清楚的,于是就在大婚夜去找了沈巍。

沈夜离开后,罗浮生就拎了几坛酒坐到新房门口坐着,一口一口的灌着,似乎这样就能驱散五千年间不断往复的失去沈夜的那种痛。

沈巍刚要就寝,就被直接推开门闯进来的沈夜吓了一跳。

“哥,我有事问你!”

“什么大事要你大婚之夜不享受良宵来找哥哥??”

“哥哥认识罗浮生吗?”

“??我怎么会不认识罗浮生?他可是我弟媳,面面,你不会是梦游吧”

“哥!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指的是五千年前,你认识罗浮生吗?”

“你还真是梦游梦糊涂了??我们俩可是双生子,五千年前我们应该都是被抱在怀里走不了道说不了话的存在吧,怎么认识罗浮生”

“哥哥第一次看到罗浮生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感觉他不喜欢我呗~”

“没别的了?比如似曾相识什么的”

“没有,说起这个我也挺奇怪的,就算不喜欢也是我这个亲哥哥不喜欢罗浮生抢走我的宝贝弟弟吧,怎么反倒是罗浮生不喜欢我这个大舅子了……”

沈巍后面说了什么,沈面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甩了下衣袖就离开了,独留沈巍一个人一脸懵逼不明真相。

沈夜回到新房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看着抱着酒坛泪流满面靠在门边睡着的罗浮生,沈夜无情的推了推他,然而并没有用。

最后沈夜无奈,只能把罗浮生抱到床上脱了鞋袜盖好被子,自己则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罗浮生。

“阿夜!……不要!!……不……”

“不要……离开………不要………”

“…沈巍……我诅咒你!……阿夜!!!”

罗浮生的呓语断断续续,但是沈夜还是听了个大概,看着罗浮生眉头紧皱的样子,沈夜想罗浮生这会儿应该就是在梦里回到了五千年前,那件事发生的时候。

仅仅一秒钟,沈夜就决定入罗浮生的梦,既然罗浮生不愿意说,那么就自己看,哼~

梦里,罗浮生抱着自己梦里的白衣男子悲痛欲绝,而他们面前站的是一群着装怪异的人,像人族却又不像。

但是有一个人不一样,那个人虽然也是奇装异服,甚至头发都是短的,沈夜还是一眼认出了他,自己的哥哥,沈巍。

只是这个‘沈巍’眼神冰冷的看着罗浮生和那个白衣男子。这让沈夜好奇,自己的哥哥对自己有多好,别人不清楚自己却无比清晰,自己的哥哥绝不会拿这种眼神看自己。

围绕在真相外面的烟雾越来越浓,沈夜依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思索了片刻,沈夜决定用幻境去让罗浮生重新完整的走一遍当初的路。

看完因为罗浮生的经历而唤起曾经的幻境中的点点滴滴,迷雾散开,真相浮出水面。

罗浮生的那句“我拿五千年的沉睡和噩梦不断,换取阿夜一世幸福平安”萦绕在沈夜的耳边久久不散。

还有那五千年里不断重复深爱之人死亡的场景,深爱一个人的情况下,这样的梦怕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痛苦的了吧。

整整五千年啊……罗浮生,你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连看到我不小心磕到都会心疼半天的你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态一次又一次的看着我死去?只是为了我有那一世的幸福平安吗?

彻底睡不着的沈夜走到院中,看着漫天繁星发呆。就在天边开始露白的时候,几颗流星划过,其中一颗直冲沈夜而来。

沈夜想施法抵抗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那道直冲而来的光没入了沈夜身体。

半个时辰后,一头银发的沈夜弯起嘴角,眼中金光流转直至消散。

“阿生,以后……换我守护你吧”

后来,沈夜再也没有提起过关于曾经的事情,罗浮生也以为沈夜忘了,就更不可能去重新提起。

但是渐渐的,罗浮生发现沈夜变了,以前自己说的,他要是不认同多少都会辩驳两句,可是现在连辩驳都没了,放任自己做任何事。

“阿夜,饿了吧,我给你做生煎包吧”

“好啊,不过不是你做,是我做”

“你会做?”

“不会啊,你可以教我啊,我喜欢跟你一起做东西的感觉”

罗浮生原本满心的疑惑渐渐的也在沈夜甜到发腻的笑容中一点一点散开直至一点不剩。罗浮生想,只要阿夜开心就好。

沈夜看到罗浮生的笑容也越来越真切的时候,心想,只要阿生开心就好。

其实不管那件事到底伤害了谁,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在你也在。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