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耕面】稀里糊涂就被盯上的面?

冷面+1 ,标题与内容无关,主要是取名废……

木有文笔,木有逻辑,只有ooc,不喜勿喷跪谢 

 

以下正文 

 

 

OS:我去!谁能告诉我,这个怀里抱着小包子,对我笑得一脸温文尔雅的人是谁????不对!我只是跟哥哥一起来祭拜父母的,咋就被个陌生人看得心里开始冒粉红泡泡了呢?? 

 

沈夜从来都不知道姻缘这回事儿居然还能在墓园出现…… 

 

显然清明也是个好日子,它不一定只是一年一度逝者与生者的阴阳会面,也可能是孩子他爸和孩子他后爹一见钟情的日子…… 

 

“面面,我们平时都没时间来看看爸妈,趁今天清明,咱们俩好好陪一陪爸妈吧,你一会儿跟爸妈也多说点,知道了吗?……面面?面面?!”,沈巍一边给父母放祭品,点亮电子版的香与烛,一边嘱咐着沈夜待会儿记得要做的事情,可说了许久也不见沈夜应答,加大音量叫了两声面面,接着回头就见沈夜小嘴微张,小脸泛红,大眼直勾勾的盯着上一阶层发呆。 

 

“啊?”,显然沈夜并没有听到沈巍之前说的那些话。 

 

“……你看什么呢?连哥哥说的话都不听了”,沈巍轻叹了口气,拿出帕子擦了擦手才去揉自家弟弟松软的后脑勺。 

 

“哥哥,我刚刚看见一个比你还要像斯文败……额……用错词了,是温文尔雅…嘿嘿~比哥哥还要温文尔雅的人”,沈夜脱口而出的斯文败类几个字在感觉到自家哥哥要去揪自己后脖颈的时候立马打住,吐了吐舌头立马换了个词。 

 

“然后呢?人在哪儿?我怎么没看到?”,沈巍惊叹于沈夜的变脸速度,突然有些感慨自己这弟弟真的是长大了,都学会自保了。 

 

“还能有啥然后,就走了呗,不过那小哥哥还真好看,我要是女的,铁定上去抱着不撒手了”,沈夜说的时候似乎还回味了下刚刚那对着自己笑的那人的模样,小脸又悠悠的爬上一抹红。 

 

“……行了,别想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了,今天我们就是来看爸妈的,别的都给我放一边儿去……” 

 

“好~哥哥,你跟然哥在一起之后真的越来越啰嗦了,跟个老妈子似的,早知道就让你跟然哥回去了”,沈夜应了沈巍一声后,又觉得不抱怨一下太让自己委屈了,但也就自个儿站边上嘀咕,不敢让沈巍听到。 

 

毕竟是打娘胎就认识的双胞胎,从小又一直形影不离,所以沈夜的那些个小动作小心思对沈巍来说那简直门清儿。 

 

于是下一秒,沈巍的手就出现在了沈夜的后脖颈上,弯起嘴角堆起假笑,“面面这是又在画圈圈念叨哥哥了?”。 

 

“没有!怎么会呢!诶诶诶~!哥哥,手下留情,我刚买的西装,你可别给我揪坏了”,认怂这件事儿上沈巍也不知道沈夜是哪儿学来的,一次比一次怂。 

 

“唉~真拿你没办法,好了,不跟你闹了,我们先跟爸妈说话,要不然一会儿人多了,会吵” 

 

“哪里吵了?人多点好啊,还能听听别人跟他们爸妈咋说的,要是有好的,照搬过来也给咱爸妈说说,让他们也开心开心。还是说……哥哥是怕说话的人多了,咱爸妈听岔路了?要是这个,哥哥就更没必要怕吵了,咱爸妈那耳朵长得,我拔根头发他们都能听见,然后说我两句。所以我的好哥哥,你就放宽心,随便说,咱爸妈本来也不是什么怕吵的人……” 

 

沈巍此刻OS:谁能把这个话唠弟弟带走,我不想要了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一天,刚回到家,沈巍就去跟井然煲电话粥,委委屈屈的跟井然抱怨自家弟弟有多话唠,全然不知,跟井然煲电话粥的他在井然眼里也像极了一个话唠。 

 

沈夜被见色忘弟的哥哥沈巍抛弃之后,果断偷溜去了酒吧,然后在酒吧又碰到了那个人…… 

 

沈夜OS:这缘分~怎一个妙字可言~~ 

 

想着要矜持一点的沈夜略有些僵硬的拖着步伐移动到了吧台,点了一杯……养乐多,咳…沈家祖传一杯倒你懂的😏 

 

远处包座上的罗勤耕在沈夜进门的那一刻就发现了,之后视线就再没移开,直到沈夜点了一杯养乐多……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勤耕?你这离婚就这么开心???”,罗勤耕边上的一男子笑着打趣道。 

 

“呵~本来也只是个形婚,婚前就签了合同,只生孩子不谈感情,更不能妄想不该妄想的”,罗勤耕牵了一边嘴角嗤笑一声,“浮生已经两岁了,罗家也算后继有人,那么……有些人也该闭嘴了”。 

 

“那帮老东西为了逼你也是绞尽了脑汁,用尽了手段,现在你来这么一出,也算是彻底断了他们的后路,还真有点可惜。不过也真的蠢,一个个的看着你长大居然都看不清你这么个白切黑的玩意儿”,罗勤耕边上的另一个男人抿了抿杯中的酒,摇头叹道。 

 

“虽然你和那女的是签了合同,但是毕竟浮生是她亲生的,都说女子为母则刚,你就不怕她哪天来跟你抢浮生?” 

 

“我说非鱼,你这称呼改得够快啊,前两天还一口一个嫂子,这刚离,你就改口了?” 

 

“岑大少爷这话说得谁不是一样”,靳非鱼对着岑子默一个挑眉,转而又看向了罗勤耕,等着他的回答。 

 

“聪明的人不会想去炼狱的”,罗勤耕一边看着沈夜,一边回答着好友的问话。 

 

闪烁的灯光忽明忽暗,映射在罗勤耕的脸上才发现他眼里的柔光和口中的话不合到了极点。 

 

“啧啧啧~不愧是罗大佬,够狠”,靳非鱼得到了答案摇头直啧。 

 

“勤耕,你看什么呢?看你这往那儿看老半天了”,岑子默第一个发现了罗勤耕的反常,随即顺着罗勤耕的视线看去,“哟~这是看上那小孩儿了?别说,这孩子确实极品啊~”。 

 

“能不极品吗?来酒吧点养乐多……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未成年?”,靳非鱼也看到了沈夜,眼里不出意外的闪过一丝惊艳。 

 

感受到两位好友的气场波动,罗勤耕向后仰倒,后背略显随意的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手握着酒杯,一手搭在膝盖上,食指跟着音乐的节奏一下一下的敲击着膝盖。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垂眸说道:“这个人,你们不许动”。 

 

“!!”    “!!” 

 

“勤耕你这是铁树要开花了?”,罗勤耕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岑子默和靳非鱼却惊讶得不行,最后还是耐不住的靳非鱼开口问道。 

 

“也许吧……”,罗勤耕淡淡的说了一句,便起身朝着沈夜走去,走近了才发现沈夜的状态有些不对。 

 

“这位先生,你没事吧?”,罗勤耕坐到沈夜边上,一脸关切的看着沈夜略有些迷茫水雾的大眼睛,心想:这小家伙喝个养乐多还能给喝醉了?? 

 

“唔~诶!帅哥!!嘿嘿~你好啊帅哥~~”,沈夜甩了甩小脑袋,就见那个墓园见过的帅哥正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 

 

“你这养乐多也喝高了?”,罗勤耕没忍住,还是问出了口。 

 

“唔~你别晃,头晕…”,沈夜眨眼的速度越来越慢,下一秒砰的一声砸在了罗勤耕伸出的手上。 

 

罗勤耕觉得不对劲,拿过沈夜喝的养乐多闻了一下,里面浓重的酒味让罗勤耕皱眉,“罗叔,查一查谁给他的杯里加那么烈的酒”。 

 

“是,少爷,那之后还是等您处理吗?”,不知何时出现的一个中年男子应了罗勤耕的话。 

 

罗勤耕丢下一句“直接沉江”便打横抱起沈夜离开,看了全过程的岑子默和靳非鱼直啧称奇。 

 

最后,罗勤耕还是把沈夜带去了附近的酒店开了房,把沈夜安置好之后拨通了岑子默的电话。 

 

“哟~罗大佬这会儿不应该正在好好享受自己的春风吗?怎么还有时间给我打电话?是小家伙不够味儿还是你~”,刚接通电话就听到岑子默调侃。 

 

“别贫了,正事” 

 

“什么事儿?”,一说正事儿,岑子默也收起了那副玩笑的模样。 

 

“帮我查一查地星集团,沈夜”,罗勤耕手里磨搓着一张名片,这是罗勤耕见过最简单的名片,只有公司名字和人名的还真是第一次见。 

 

“你说的正事儿就是查个人???什么人要这么晚查?难道跟那个小家伙有关?小家伙要钓的凯子叫沈夜??……”,岑子默忍不住自己熊熊燃起的八卦之心,一串又一串的问题抛出,结果还没问完电话就被挂了,骂了句脏话后还是乖乖去帮罗勤耕查人去了。 

 

岑子默的速度很快,才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已经查得差不多了,把资料发给罗勤耕之后,刚想再八卦一下,结果还是被罗勤耕无情的无视了。 

 

罗勤耕看完手上的资料,挑了挑眉,“还真是个金龟婿”。 

 

“唔~不是乌龟,才不是乌龟”,已经睡着的沈夜此刻坐在床上,眯着双眼嘟着小嘴。 

 

罗勤耕转身看到沈夜的模样,轻笑了一声,走过去坐在床边,拉过沈夜的一只小手握在掌心,一边揉着那肉感十足的小手,一边轻声哄着:“不是乌龟是金龟,不一样的。” 

 

“一样的,才不要做乌龟,个子矮腿短,除了长寿一点优点儿都没有”,沈夜的话带了点酒气,支支吾吾的。 

 

“好~不做乌龟。乖,很晚了,快睡吧”,想着不能和醉酒的人讲道理,罗勤耕便顺着沈夜的话说了下去。 

 

“好!抱抱,睡觉觉~”,沈夜咧着一口大白牙,小小的梨涡被荡开,双手伸着张开,朝着罗勤耕撒娇的话张口就来。 

 

罗勤耕被看得无奈,脱了外套上床,由着沈夜往怀里钻,最后沈夜似乎是找好了舒适的位置,再没有动作,就这么一夜到天亮。 

 

抱着个人睡了一晚,罗勤耕出了一身汗,轻轻的拿开沈夜放在自己腰上的手臂,起身就去了浴室。 

 

刚进浴室没多久,沈夜就醒了,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自己在酒店,愣了一下之后,小脑袋僵硬的转向浴室,看着那模糊不清的身影,沈夜觉得自己可能要被自家哥哥揍了,夜不归宿不说,好像还一夜情了…… 

 

怂怂的沈夜赶紧爬起来,趁着罗勤耕还没出来前跑路。 

 

等罗勤耕出浴室门时,就只看到空荡荡的大床,罗勤耕不动脑子都知道是为什么,抬手磋磨着自己的下巴,心里又一次的感叹,小家伙还真不是一般的可爱,这要是放过了你,我怕是对不起自己。 

 

另一边赶回家的沈夜,从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开始就猫着腰,脱了鞋光脚走着,一步一步踏着极轻,然而还是在一只脚踏进卧室门的时候被沈巍一把揪住了后脖颈,凉凉的气息凑后脖子处略过。 

 

“上哪儿去了?我亲爱的弟…弟……” 

 

“呵呵~早啊哥哥,我这不是起了个大早,想着出去锻炼锻炼嘛~”,沈夜就这么被沈巍吊着脖子,一脸赔笑。 

 

“起了个大早?那还真是够早的,我两点就坐在客厅等了,你这是早到半夜一点多出去锻炼,然后锻炼了六七个小时?我怎么不知道我的好弟弟什么时候这么爱锻炼了” 

 

“额……所以哥哥,你这是等了我一夜?”,沈夜突然有点感动。 

 

“别感动,我只是怕你出了事儿没人给沈家传宗接代” 

 

“……呸,臭哥哥,每次都这样,也不知道然哥怎么受得了你” 

 

“哟~这是又低估什么呢,该不会是在说哥哥的坏话吧,来,再说一遍,让哥哥也听一听” 

 

“哪能啊,我这不是为咱沈家有后出去猎艳了嘛,嘿嘿~” 

 

“猎艳?沈夜,你要死啊,爸妈生前怎么说的!我们沈家绝对不能……” 

 

“绝对不能乱来,尤其是感情,我知道了哥哥,你别说了,我怕我耳朵起老茧,我的好哥哥,你就让我先洗个澡好不好,你看我这一身脏的是吧,你呢,等我 洗完澡你再好好教育我一番行吗?” 

 

“……快去快去,臭死了……” 

 

沈巍似乎才反应过来沈夜的衣服没换,一晚上还不知道碰了什么脏东西,一脸嫌弃的催沈夜赶紧去洗漱,自己也回房打算洗个澡干净一下。 

 

然后这件事就这么被沈夜给混了过去…… 

 

接下去的几天,沈夜发现他被人盯上了,也不是那种盯,就是不断的有人在自己工作的时候给自己送花,第一次收到的时候,沈夜只觉得是有人暗恋自己,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把花交给鸦青去插瓶之后就没再理会,但是接下去一个月,每天都收到了一束花,重点是不止在公司,周末休息在家的时候居然也收到了,这就有点恐怖了。 

 

这事儿沈夜并没有告诉明面是大学教授,暗地里是集团真正掌控人的沈巍。沈夜是觉得没必要,自家哥哥本来就忙,再用这些小事儿去烦他,指不定被他叨叨成什么样儿呢。 

 

然而在沈夜习惯了每天一束花的时候,这花突然就不送了,隔了三天,送花的主人拿着花亲自给送来了…… 

 

“沈总,今天送花的来了,换了个人,那人说必须要您自己去签收,要不然就在前台不走了” 

 

“这给他能的,不去,让保安把他赶走” 

 

“额……” 

 

“怎么了这是?还不快去,搁这儿杵着干嘛呢” 

 

“沈总,那个……大楼的保安已经都被那个人打趴下了……” 

 

“练家子?有意思~走吧,我去会会他” 

 

沈夜走到前台就看见罗勤耕捧着一大束红玫瑰,一脸温柔的看着自己,再见到这人,还笑得那么温柔,沈夜的小脸有些控制不住的攀上红晕。 

 

“沈总,不请我进去坐坐?”,罗勤耕依旧笑得温柔。 

 

“咳…请”,沈夜红着小脸,侧身让了道,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 

 

沈夜的办公室内,鸦青给二人倒了茶后就离开了,一下子就剩罗勤耕和沈夜两个人,沈夜有些拘谨也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 

 

罗勤耕见再不说话,沈夜可能就会被憋死,善良的先开口了:“罗勤耕,我的名字,当然你可以叫我允卿”。 

 

“允卿?” 

 

“诶~”,罗勤耕如愿以偿的从沈夜口里听到了那个几乎没人叫过的表字,心想着果然,从这个人嘴里念出来就是好听。 

 

“……罗先生来这儿是?” 

 

“不明显吗?来追你啊”,罗勤耕波澜不惊的说道。 

 

“!!我们之前应该……不认识吧”,沈夜瞪大了双眼,惊讶于罗勤耕的直接。 

 

“认识啊,那一晚你不记得了?” 

 

“???哪一晚?” 

 

“啧,还真是心狠啊~抱着我睡了一夜,大早上又趁我洗澡的时候溜掉,这是想不负责任?”,罗勤耕一脸伤心,下拉的嘴角看上去让整个人委委屈屈的。 

 

罗勤耕的话让沈夜想起了那个完全想不起来做了什么的一夜,又想起自己居然被一杯养乐多灌醉,更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本来这事儿没人提,沈夜还能当成一场梦,结果现在却被另一个当事人挑了出来。 

 

“那晚我们应该没有做什么更深入的事情吧……” 

 

“怎么没有” 

 

“……肯定没有!我起来的时候都没感觉,要真做了什么深入探讨的事儿,我怎么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肯定是你在框我”,沈夜脸上的傲娇在他的话语中显现的越来越明显。 

 

“没感觉?那要不现在我给你重演一遍,你好好感受感受?重温一下?”,罗勤耕勾唇。 

 

“额…那就算真做了什么,我们俩都是男人,你……”,沈夜说到一半突然有点说不下去了,因为他发现,这种事好像对男人伤害更大点…… 

 

“我也不是要你现在负责,你只要给我个追求你的机会就行,最终结果行不行的就看缘分怎么样?” 

 

“所以你今天来就为了这个?我看你这穿着,也不像个普通人啊,你家不要你传宗接代啥的?你就这么明晃晃的追求另一个男人,不怕被你爸妈打断双腿啊”,沈夜其实有些动摇了。 

 

“我的直系长辈都不在了,至于旁的,他们的手伸不到我这儿,再者,我已经有儿子了,不担心断后的问题” 

 

“!!!你已经有儿子了?那不就是已经结婚了?你结婚了还出来鬼混,还找个男的鬼混?你怕不是个世纪渣男哦” 

 

“我离婚了,儿子也两岁了,你要是想了解更多的,不如答应我的追求,跟我试试看?” 

 

“不要,你有儿子又不是我有,我哥已经找了个男的,我要是再找个男人,我们沈家就真绝后了,我哥会打断我的腿的” 

 

“现在这世道,要留个后还是很简单的,你看我那么喜欢你,真不打算和我试试?” 

 

“嗯……你让我想想” 

 

“我罗勤耕,有钱有权,有才有貌,还能对你好,这么好一个男朋友,就别考虑了呗~” 

 

“可是我哥那儿…” 

 

“大舅哥我搞定怎么样” 

 

“成交!” 

 

………… 

 

“等等,什么叫大舅哥,应该叫……哎~老公的哥哥叫啥?” 

 

“我没有哥哥,你不用想怎么叫” 

 

“哦……不是!我说的是我是老公,你叫我哥哥叫啥?” 

 

“大舅哥啊,都叫大舅哥的”,罗勤耕憋笑憋得脸色微红。 

 

“是吗?”,沈夜见罗勤耕一本正经的样子,似乎不像说谎,但是又觉得他说的不对,挠了挠后脑勺,一脸纠结。 

 

“噗~你真可爱” 

 

“你们怎么都说我可爱?然哥也老是这么说我,哥哥明明说我皮的要命,一点都 不可爱的” 

 

“然哥?”,罗勤耕默默舔了舔后槽牙,对于别人说自己看上的小白兔可爱有些不满。 

 

“哦,然哥是我哥哥的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不出意外今年应该就会结婚”,沈夜见罗勤耕不解,便开口解释道,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根本没必要跟一个刚认识的人说这些。 

 

“这样啊…” 

 

沈夜总觉得罗勤耕这句话哪里不太对劲,但是想了一会儿没想出来也就放弃了。 

 

在罗勤耕的牵引下,沈夜和罗勤耕的感情进展极快,沈夜原本就作,但也有个度,主要是知道自家哥哥能给自己擦屁股的底线,可自从和罗勤耕在一起后,那搞事搞得每一次都在挑战沈巍的底线。 

 

“沈夜!!!” 

 

沈夜刚到家就被沈巍的怒吼吓了一跳,一听平常的面面换成了连名带姓的沈夜,沈夜就知道大事不妙,刚要转身跑出去躲躲,就被沈巍拎着提溜到了客厅,扔在了沙发上。 

 

“你自己说说,你这个月第几次了??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还是叛逆期来晚了??” 

 

“哥哥~你先听我解释嘛” 

 

“哦~你说说看,我倒要看看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这么作天作地的,还把人警局局长给打了” 

 

“额……那也不是我要打的呀~是他自己手脚不干净,对我动手动脚的,我打他那是自卫” 

 

“他对你动手动脚?他摸你哪儿了?你有没有受伤?快,把衣服脱了,我看看” 

 

“哎呀我没事儿,我刚打了他一拳,后面就被允卿拉到身后了,那局长身上的伤是允卿身边一个叔叔打的” 

 

“允卿?他是谁?”,显然,知道自家弟弟没有吃亏,沈巍的重点就抓的非常到位了。 

 

“……”,妈呀,说漏嘴了……沈夜这下是真不敢直视沈巍了。 

 

“面面乖,告诉哥哥好不好?”,沈巍自以为的温和在沈夜眼里就像来自地狱的魔鬼笑容,沈夜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哆嗦。 

 

“哥,哥哥,你,你别这样,我害怕” 

 

“哦~还有我们面面害怕的?说!这个叫允卿的是谁!” 

 

“咳~哥哥,我说了你别生气…” 

 

“你先说,我再决定要不要生气” 

 

“允卿是我男朋友” 

 

“……在哪儿认识的?怎么认识的?什么时候认识的?在一起多久了?是你先告白的还是他先?底细什么的都查清楚了……” 

 

“停停停停停!哥哥,你这一下子问这么多,我都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了”,沈夜赶紧在沈巍长篇大论开始前打断。 

 

“行,那我不说了,你说,把一切都给我说清楚” 

 

“哦” 

 

“不许有隐瞒” 

 

“哦,我第一次见允卿是……”,沈夜顶着沈巍吃人的眼神,眼珠子飘飘忽忽的说完了一切跟罗勤耕的事情,说完了还感慨了一句:“别说,这么一说,允卿对我还真的挺好,都快赶上哥哥了” 

 

“……面面,我要是现在让你离开他,你会难过吗?”,沈巍有些试探的问道,因为听完沈夜的话,沈巍深知那罗勤耕不是个善茬,也许看着白净,这肚子里还指不定藏了多少黑水呢。 

 

“嗯……应该会很难过很难过,怎么了哥哥?哥哥是不喜欢允卿??” 

 

见沈夜一脸单纯的样子,沈巍有些怪起自己来,若不是自己从小对沈夜的保护过度,也不至于养成这么个不谙世事的性子。 

 

“面面,哥哥不想逼你做你不愿意的事情,但是哥哥必须提醒你一句,这个罗勤耕不是个善茬,更何况他还有个儿子,儿子那么小他就离婚了,你还说他身手好,那你就更得小心了,万一他前妻是给家暴走的怎么办,所以面面啊,哥哥对你就一个要求,保护好自己,你要是出什么事儿,哥哥也不活了知道了吗?” 

 

沈夜第一次没有反驳哥哥的念叨,反而还有些泪眼汪汪的,从小就知道哥哥对自己很好,但是还是第一次这么感动呢。 

 

“哥哥…”,沈夜红着眼睛憋着嘴缩进沈巍的怀里,紧紧的抱着沈巍,“哥哥,你真好,面面最喜欢最喜欢哥哥了。哥哥放心,面面会保护好自己的,还有面面也相信允卿会对我很好很好的,而且浮生也很喜欢我的,哥哥就别那么担心了,哥哥现在该想的是怎么跟然哥求婚,对哥哥来说,面面很重要,但是对面面来说,哥哥的幸福也很重要的”。 

 

“好~不说这些了,哥哥会幸福的,面面也要保护好自己知道了吗?闯了祸还是来找哥哥知道了吗?”,沈巍最见不得的就是弟弟的眼泪,听着沈夜的哭腔连忙抚背安抚。 

 

“嗯嗯…” 

 

沈巍话是这么说,背地里还是找了人去查罗勤耕,知道的越多,越担心自家弟弟会受伤害。 

 

于是这天,沈巍忽悠沈夜去了东江办事,自己换了沈夜的衣着,用沈夜的口吻把罗勤耕约了出来。 

 

罗勤耕一进酒吧就把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快步走到沈巍边上,隔绝了别人如狼似虎的视线,“阿…额……您就是阿夜的兄长,沈巍沈教授吧”。 

 

罗勤耕的反应极快,只一眼就认出了面前的不是沈夜而是沈巍。 

 

“罗先生倒是好眼力,从小我装面面就极少人能看出来,你倒是除了然然外第一个这么快就分清我和面面的人”,见罗勤耕已经把自己认出来了,沈巍也不再装,恢复了自己原本的温润模样,只是看着罗勤耕的眼神还是带了点危险。 

 

“沈教授约我出来是要说什么吗?” 

 

“罗先生是聪明人,沈某也就不拐弯抹角的,就直说了” 

 

“沈教授直说就是,勤耕愿闻其详” 

 

“罗先生,面面从小就被我护在身后,我也会护他一辈子,但是我也知道,我能护他让他安乐一生,却做不到给他真正的幸福,源于爱情的幸福。面面生性单纯,对谁都捧着一颗真心,但我不一样,我不会让任何人伤他一丁半点儿,所以罗先生,你如果把对别人的那套放在面面身上,等玩够了再一脚踢开,那么我沈巍也可以在这里明确的告诉你,若面面因为你伤那么一点儿心,我就是豁出一切也要让你下地狱” 

 

沈巍的一番话确实惊到了罗勤耕,也让罗勤耕意识到,如果沈巍从中插手,沈夜一定会放弃自己,选择这个从小就把他护在身后的哥哥。 

 

同时能让一个浑身透着书生气的人说出让人下地狱这种狠话,罗勤耕就知道沈巍一定做得出来,因为沈巍眼里的阴暗并没有掩饰。 

 

罗勤耕轻笑一声,“沈教授放心,勤耕虽有过一段婚姻,但那也只是走个形式罢了,阿夜是我第一眼就认定的,我会对他好一辈子,我也会好好教养浮生,若将来我先一步离他而去,浮生也会保护好他,定让他一生幸福康健”。 

 

“但愿如此”,说完沈巍转身就走,独留桌上的一杯养乐多。 

 

罗勤耕看着那杯养乐多挑眉,这兄弟俩这点上还真是…… 

 

沈夜刚要从东江回龙城,就听说自家哥哥去找了罗勤耕,深怕罗勤耕被打,一下飞机就去了罗家,一进家门,就被罗浮生抱住了小腿,一口一个爹爹的叫着,沈夜弯腰拍了拍罗浮生的脑袋,轻声哄着让罗浮生自己先去玩,他跟罗勤耕说完事儿就去陪他,罗浮生也不知听懂了多少,到底还是按着沈夜说的迈着小短腿去了游戏屋。 

 

扣扣……扣扣……扣扣…… 

 

罗勤耕也没抬头,说了句“进来”就继续手头上的事儿,直到沈夜走到桌前拉过他的手,把袖子往上撸的时候才发现刚刚敲门的是沈夜。 

 

“嗯?阿夜,你干嘛呢?怎么了这是?”,罗勤耕起身绕过桌子走到沈夜身边,把他圈进怀里,低声问着。 

 

“哎呀,你先别抱我,快让我看看,你伤哪儿了?”,沈夜挣脱不开,就只能嚷嚷了。 

 

“伤?你伤到了?哪儿伤了?我看看”,说着就拉着沈夜上下摸了一通。 

 

沈夜被摸得脸红,摆手说道:“哎呀不是我,你听没听我刚刚的话呀,我说的是你,我听说哥哥来找你了,你真没伤到?我哥下手那可不轻,你可别骗我,快让我看看伤哪儿了”。 

 

“好了好了,别找了,我没受伤,你哥没动手”,罗勤耕见人没事儿,又把沈夜圈回了怀里,下巴抵着沈夜的肩头。 

 

“真的?”,沈夜还是有些不相信。 

 

“真的,这好歹也是你亲哥,怎么被你说起来,就像个打手了呢” 

 

“也不是这么说的,我哥哥这个人啥都好,但是从我们10岁那年爸妈走了开始,哥哥对我就护得厉害,生怕我被人给欺负了。前几天我把我们的事儿跟哥哥说了,哥哥还让我小心点,你可不是什么善茬,那会儿我就隐隐有些感觉,哥哥一定会找你私了,要么揍你一顿,让你以后都不敢欺负我,要么就是直接给你打得不能人道,毁了你” 

 

“!!大舅哥这么狠戾的吗?”,听沈夜说的,罗勤耕有些后怕,得亏自己是真心的,要不然可能那天在酒吧就真有可能被沈巍打,虽然自己身手不错,但是毕竟那是大舅哥怎么着跟大舅哥动手也不是自己的风格。 

 

“其实哥哥原来也不是这样的,直到有一次哥哥因为做值日让我先回家,结果我被人堵小巷里打劫,还被打了一顿,哥哥回家发现了之后气得当场就出门去找人,把那些个堵我的全揍了个鼻青脸肿。那天晚上哥哥还哭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哥哥哭,要知道,爸妈走了哥哥都没哭过的。” 

 

“你哥很爱你” 

 

“那当然,哥哥最爱面面了,面面也最爱哥哥了”,想起沈巍的那些好,沈夜忍不住弯了眉眼,半阖的双眼里冒着藏不住的光,这让罗勤耕有些吃醋,这沈夜说自己喜欢他的时候可没这么自信…… 

 

“面面,你不是说你没有小名儿吗?那这面面……” 

 

“面面是哥哥专属的,不许别人叫的” 

 

“老公也不行?” 

 

“!!你你你,你胡说什么呢,不要脸”,沈夜被罗勤耕在耳边吐出的气音闹了个大红脸,小脑袋埋进罗勤耕的怀里就不愿再出来,只留了通红的耳朵在一头墨发中若隐若现。 

 

“阿夜,我们结婚吧,我不想再错过任何可以跟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那你要对我好一辈子,不许欺负我,什么都要依着我,要不然我就回家跟哥哥一起住,再也不让你见了” 

 

“好,我会的,会一辈子对你好” 

 

“嗯……” 

 

“!阿夜你答应了??” 

 

“…嗯…” 

 

“……阿夜,你真好” 

 

“知道我好就好好珍惜着,我可不给二次机会的” 

 

“好~” 

 

这俩是商量好了要结婚,可耐不住沈巍不放人,沈巍说得直白,哪天他点头了,这沈夜和罗勤耕才能结婚,沈夜才能从沈家搬去罗家,要不然一切免谈。 

 

这可苦了罗勤耕了,但想想大舅哥也没做错,就卯足了劲儿的宠沈夜。眼见着沈夜消瘦的身形越来越圆润,小脸也越来越软嫩,沈巍总算松了口,把沈夜嫁了出去,只是还是三天两头的往罗家跑,深怕罗勤耕之前的那些个保证全是诓他的。 

 

直到井然把事业迁回龙城,沈巍才渐渐转移了对沈夜的注意力,罗勤耕和沈夜才真正过上没羞没臊的夫夫生活……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