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幻乐 X 面面】我养活你(一发完)

标题与正文没啥大关系,主要是因为我取名废

没有逻辑,没有文笔,没有……反正啥都没有,只有ooc………不喜勿喷,跪谢

 

以下正文

 

 

 

一场大战,在沈巍解释了一切,表示自己从没抛弃过鬼面之后,鬼面对着沈巍就是一顿拳打脚踢,一边打一边哭,一边哭还一边念叨着:“呸,臭哥哥,都怪你都怪你,害面面吃了这么多苦,你知不知道很痛啊~呜呜呜呜~~再也不跟你好了,哼~哼哼~~哼哼哼……”。

 

沈巍对着自家弟弟一直哼哼的样子一阵无奈,且不说弟弟因为受伤没什么力气的拳头落在身上软绵绵的,根本伤不了自己,就他那越来越弱的攻势都让沈巍无语:说好的不跟我好呢,一直对着我哼哼是个什么鬼,难道多哼几下这拳头就硬了??

 

耳边不断传来鬼面撕心裂肺的哭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生离死别才能哭得这样让人心碎。

 

“给他喝点水吧,要不然他会脱水的”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放肆哭嚎的鬼面自然没有任何除了哭以外的反应,但是这并不代表别人没有,尤其是视线中心的沈巍。

 

沈巍下意识的站到鬼面和开口来人之间,试图挡住这个满脸不知是油彩还是什么其他颜料类的东西的男人,眼里的警惕被镜片遮了大半。

 

幻乐从小就对别人的情绪特别特别敏感,所以即使沈巍只流露了一点,也足够让幻乐知道,自己是被警惕的那个人。

 

幻乐无奈,画满油彩的脸上看不出情绪,可若是细看,也许就能感受到那油彩下原本上翘的嘴角在往下掉。

 

另一边还在用手锤沈巍的鬼面突然停住,两只小手交叠搭在沈巍的肩上,从沈巍的后肩处慢慢露出银灰色的脑袋,但那脑袋也只到眼睛便停止了,刚哭过的眼睛红得不行。

 

“你,你别难过…”鬼面带着哭腔的嗓音悠悠地从沈巍后背传出。

 

鬼面的话不仅让幻乐吃了一惊,更让沈巍觉得不可置信,谁能想到前一秒还哭嚎着大人的小哭包,下一秒居然还关心起别人了,还是个陌路人。

 

“我不难过”,幻乐在那双眨巴着的大眼睛的注视下败下阵来,只得回了他一句。

 

“你骗人,明明就很难过~”,鬼面嘟着嘴谴责道。

 

幻乐的眼神暗了暗,心里莫名升起一股感同身受,好像还掺杂了点……欣慰?

 

“谁跟你感同身受,我才不跟你感同身受!!略略略~”

 

“!!你…”,幻乐被惊得瞪大了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鬼面。

 

鬼面吐着舌头略了两下发现这么幼稚的行为配不上自己,于是收回闹腾的舌头,漂亮的小脸也拉了下来,心下有些疑惑,自己怎么会感受到那个人的心绪,明明…不认识啊……

 

甩了甩头才发现自己眼前好像越来越暗,接着就是一片黑暗,身子也软软的倒下。沈巍还来不及跟幻乐说话,就发现自家弟弟的状态不对,一转身下意识就接住了往下倒的鬼面。

 

打横抱起鬼面的时候,沈巍才发现自家弟弟实在是纤瘦的过分,明明小脸肉肉的,身子怎么会这么轻??

 

幻乐还来不及问个明白,就见那个带着眼镜一脸斯文书生气的男人打横抱起一头银发的小家伙疾步离开,而那个小家伙居然没有反驳!

 

没有得到答案的幻乐也不纠结,只是工作的闲暇之余,总会想起那双眼睛,漂亮到多看一眼就会被勾走魂魄的眼睛。

 

不知道那双眼睛下面的半张脸是不是配得上那样一双眼睛……幻乐又一次出神的想着。

 

“还要不要钱了!!”

 

正在傲游的心神被拉了回来,幻乐立马换上一脸笑容,讨好的将帽子送到那人面前,连声说着:“要的,要的…”。

 

“你要不想干就给我滚!你说说你,这个月第几次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好好干的,会好好干的…”,幻乐自己也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因为在表演中溜神被观众投诉而被老板骂了。

 

老板似乎是憋着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一张脸黑红黑红的,接着骂骂咧咧的又说了一堆难听的话,最后扔下一句“再来一次就收拾东西给我滚蛋!!”便离开了。

 

幻乐呢喃似的应了声“好”,低着头拿起身旁椅背上的外套甩了两下,挂在肘弯处朝着剧院外走去。

 

“姐姐,要买花吗?……姐姐,买一支吧,很好看的…”

 

“九月?你怎么在这儿??”,漫无目的走着的幻乐有些涣散的眼神刚聚焦了一会儿就发现小九月抱着一捧玫瑰,逢人就唤要不要买花。

 

“幻乐哥哥!”,小九月见是幻乐,先是一愣,随后笑弯了双眼,半跑半跳的超幻乐奔去,途中还不忘护着怀里的玫瑰花。

 

“乖,告诉哥哥,你怎么在这儿?”,幻乐蹲下身,让自己的视线与小九月持平,抬手揉着小九月的脑袋,温柔的问着。

 

“九月想赚钱,赚好多好多钱”,稚嫩的嗓音响起,小九月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停拿眼睛时不时的瞟幻乐一眼。

 

“九月要赚那么多钱干嘛呢?”,幻乐继续着自己的温柔。

 

“不想…不想幻乐哥哥再被骂……”,小九月的声音越说越小。

 

“……唉~九月,你还小,不需要这么做”

 

“可是…可是……”

 

“乖,哥哥保证,以后都不会被骂了,九月不要想着赚钱了好不好?快回家去,你爸妈该急了”

 

“那…那哥哥不许骗我,要是再被骂一次,九月就再也不跟你好了”

 

“好~乖,快回去吧,不早了”

 

“嗯嗯,幻乐哥哥再见~”

 

“再见”

 

小九月转身刚走两步又回身走到幻乐身边,把手里的花都给了幻乐,说了句“幻乐哥哥,这个花我不能带回家,会被妈妈说的,所以……给你!”就转身跑开。

 

幻乐笑了笑,抱着一捧玫瑰起身回了自己的家。

 

刚回到家,幻乐就去了洗手间卸妆,卸着卸着又一次想起来那双眼睛……

 

“我真是疯了,对着只见了一次还没看到全脸的人这么念念不忘……”,幻乐说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看着镜中已经卸完浓厚油彩妆容的自己,一股浓浓的悲哀涌上心头,“该是怎样优秀的人才能配得上他……”。

 

远在城市另一头正愉快的吃着小蛋糕的鬼面突然定住,一手按住胸口,突然就有了想哭的感觉……

 

“面面,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沈巍见叽叽喳喳的人突然停下来捂着胸口,一副难受至极的样子,一下子心悬到了嗓子口。

 

“没,没事…就是心里好难受,有点想哭”,鬼面捂了一会儿发现没那么难受了,才松开手想着继续吃小蛋糕,可是拿起小蛋糕的那一刻,鬼面发现自己突然就不想吃了,总有一种这不是自己该肖想的东西,自己不配的感觉。

 

鬼面放下小蛋糕甩了甩小脑袋,把小脸埋进沈巍的怀里,“哥哥,小蛋糕不甜了…”。

 

“怎么会?我这次还多放了一勺糖…”

 

鬼面不再回话,只是抱着沈巍。沈巍的眉头越皱越深,心想着哪天一定要回地府查一查,弟弟自从被自己抱回家的那天起,身体一直不好不说,还总是突然的悲从心中来,那样子并不像是弟弟自己的心绪,反而更像被别人牵引着……

 

“哥哥,别皱眉啦~面面没事哒~”,在沈巍怀里缓了一会儿的鬼面已经恢复,咧着小嘴笑得开心。

 

“嗯…”,沈巍应了一声不再多说,只是心下却盘算着这几天安排一下学校的事情就回地府,必须要找到面面变成这样的原因!

 

那边沈巍找了许久都没查到原因,这边鬼面倒是又一次的遇到了幻乐。后来被幻乐送回家的时候,鬼面才反应过来自己跟着那个穿着卡其色衣服的小女孩走了有多远,几乎是跨了整个龙城,但这也是后话了……

 

台上表演的幻乐因为走神开错了一扇门而引得观众哈哈大笑,而后又是一系列的幽默哑剧表演。

 

鬼面转头看了看周围的人,有些不解,明明应该想哭的,这些人怎么都在笑?人类现在都这么冷血无情了吗??

 

鬼面再抬眼看向台上时,眼里已经有了泪光,而视线也在这时与幻乐的视线相撞。

 

两人的瞳孔都在瞬间放大,不同的是鬼面是突然被惊到的下意识反应,而幻乐则是…惊讶……

 

表演很快就结束了,最后幻乐收拾场地的时候才发现鬼面还没走,那是能勾魂摄魄的眼睛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跟随自己的移动而转动。

 

“你……”幻乐有些紧张,不知道该开口问什么。

 

“为什么你的表演那么悲伤,他们却看得那么开心?”,鬼面见幻乐开口便随即问道。

 

“??悲伤?小家伙你是不是没认真看?我表演的是喜剧,喜剧知道吗?”,幻乐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笑了起来。

 

“喜剧?可是喜剧不是应该从心底让人开心起来的吗?你刚刚明明不开心啊…”,鬼面整张小脸都皱在一起,一脸的疑惑不解。

 

“我很开心啊”,幻乐颇有些垂死挣扎的感觉。

 

“你骗人,你刚刚明明就很不开心,我都感受到了,你看!”,说着生怕幻乐不相信似的,鬼面抬脚把自己的小脸往前凑去,在离幻乐只有十公分的距离停下,细长骨节分明的小手微微握拳,伸出一根手指,指着自己的泪痕,“看到了吗?这就是证据,我都看哭了,怎么会是喜剧呢?!”。

 

突然凑近的脸,让幻乐都忘了动作。不仅忘了动作,更在鬼面凑上来的时候看着那双大眼睛吞了吞口水,随后再一次溜神,竟然分了心思去数那人的睫毛。

 

鬼面见人呆呆的不说话,突然有些不忍,开始反思起自己来,可没几秒钟的时间有气自己,最近这情绪怎么总是这样,讨厌!!

 

“喂!跟你说话呢!!”,鬼面撅着红唇,恶狠狠的吼了一声。

 

幻乐并没有听清鬼面的话,只是心思从纤长卷翘的睫毛转到了那嘟起的红唇上,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幻乐这样想着,也将自己的脑袋往前送去,感受到一份柔软的时候,幻乐睁大了双眼,只见眼前闪过一道光,接着心跳就开始疯狂蹦哒。

 

另一边的鬼面在幻乐吻上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想躲开,所以也就那么安静的等着,直到两唇相触,一股酥麻的感觉流过全身,居然觉得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

 

两个人都回过神来的时候是剧院的灯灭了个干净的时候,幻乐感受到怀里的人突然紧绷的身体,松开相接的唇,将鬼面紧紧的纳进怀里,一下一下的轻抚着鬼面的后背。

 

拍着拍着突然发现手下的触感不太对劲,于是拉开想看一看,动作的时候才发现周围漆黑一片自己根本看不见,而拉开的动作在拉到一半的时候停下,因为幻乐发现鬼面似乎已经昏睡过去,整个人软绵绵的。

 

最后,幻乐还是把鬼面抱回了家,到家的时候,幻乐才发现,怀里的人一身白袍,连头发也从黑色短发变成了银灰长发。

 

“!你!……你究竟是什么人?”,幻乐把鬼面抱到床上,脱了鞋袜,盖上被子才开始一点一点的描绘鬼面的睡颜,不知不觉的又呢喃了一句:“你究竟是什么人…”。

 

光照进房间的时候,幻乐已经趴在床边睡了许久,正要翻个身,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趴着的,胳膊都麻了。

 

等卸了脸上的油彩,再回到卧室的时候,鬼面刚醒,在床上滚了两圈,才迷迷糊糊的坐起身,带着睡意朦胧的嗓音叫了句“哥哥”。

 

幻乐听着那句哥哥就知道自己怕是已经陷进去了,尽管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这个有过两面之缘,一吻之缘的人的名字。

 

鬼面似乎是不满没有得到回应,很不情愿的睁开双眼看向门口。

 

这一眼两个人都愣住了,鬼面是因为没反应过来,而幻乐是被这一眼准确无误的射中了小心脏。

 

“额……这是哪里?”,鬼面反应过来之后带了点尴尬的问道,心里却嘀咕着:还好这几天哥哥在地府,不然我这夜不归宿还莫名其妙的在一个陌生男人家醒来,怕是会把哥哥气死。

 

“这是…是我家,昨…昨天…你……”,幻乐发现自己话都说不利索了,有些磕巴。

 

“你是谁?”

 

“你不记得我了?”,一想到自己被那人忘的那么干净,幻乐心里泛起酸涩。

 

鬼面突然皱眉,抬手捂了捂心口,“这是什么感觉?好像……有点苦苦的?”。

 

“你没事吧?是哪里不舒服吗?”,见鬼面皱眉,幻乐也顾不上自己的心情,快步走到床边,伸手探上鬼面的额头,却发现眼前人的额头一片冰凉。

 

“!!你…你怎么会这么凉?”,幻乐担心的问。

 

“我是鬼王,又不是人,怎么热得起来……”,显然这是一句没睡醒下意识的回答。

 

“鬼王?鬼……都这么好看的吗?”,幻乐接着鬼面的话就问。

 

“额……那个…呵呵…我说你就信啊,呵呵…我,我怎么会不是人……不对!这有什么好隐瞒的?!我本来就是鬼王!而且这人一看就是弱小的不行,干嘛怕他!哼~”,鬼面声音越来越小,可最后那些类似嘀咕的话还是清晰的飘进了幻乐的耳朵。

 

幻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心里不断飘过“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啊不,可爱的鬼”。

 

“??我明明应该生气的,可为什么…突然想笑???”,鬼面对自己莫名上来的情绪有些愤恨,可抬头见幻乐笑得开心,竟也跟着笑了起来。

 

!!!!是他!!

 

鬼面笑着突然愣住,再次看向幻乐,此时的幻乐已经停了笑声,正一脸温柔的看着自己。

 

“你叫什么?”

 

“我叫幻乐,你呢?”

 

“鬼面……”

 

“……”

 

“那个…你刚刚是不是很开心?”

 

“嗯…”

 

“你表演的时候为什么不开心?”

 

“……可能…是给别人带去了太多快乐,却忘了该怎么让自己快乐了吧”

 

“那……看着我,你开心吗?”

 

“嗯?什么意思?”

 

“嗯……我也说不上来……”,鬼面皱着眉,“你跟我回家吧,我哥哥很聪明,他一定知道”

 

“??知道什么?”,幻乐发现自己有点跟不上鬼面的思维。

 

“额…我不是说了我说不上来嘛~”,鬼面自然而然带着点撒娇意味的口吻让幻乐有些慌张。

 

“对,对不起,我…我只是……只是…”

 

“哎呀~你就说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要!”

 

“!!!这么干脆?!”

 

“咳~”,幻乐有些尴尬,突然就不知道该接什么了。

 

最后还是鬼面先开口问幻乐洗手间在哪儿才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跟着幻乐坐公交回到家的鬼面,第一次发现原来龙城还是有不少漂亮的地方,以后真应该多出来走走。

 

“面面!你去哪儿了?知不知道哥哥…这位是?”,沈巍原本急切带了些怒意的话语突然顿住,转成温和的语气看向鬼面身后的人问道。

 

“哥哥,就你刚刚那变脸速度,不做演员可惜了”,鬼面丝毫不在意沈巍的怒气,还颇有些好心情的调侃起沈巍来。

 

“你好,我是幻乐”

 

“你好…”,沈巍刚说了句招呼语,就被鬼面打断,“哎呀,哥哥,咱就不能进去说吗?站着好累”,说完还拉过幻乐,牵着幻乐的手就往客厅的沙发走去。

 

视线落在交握的双手上,幻乐悄悄红了耳朵。幻乐不知道的是,在他红了耳根之后,鬼面的耳根也红了,只是没人发现,连鬼面自己都没有发现。

 

客厅里……

 

“面面,你的意思是你这段时间的情绪反常都是因为他?”

 

“嗯,本来我也没发现,可是今天早上看他笑得开心,我突然就也非常想笑,后来仔细想了想,才发现好像从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开始了这种感觉”

 

“第一次见到……”,沈巍还幻乐都被鬼面的一句话,将思绪飘回了初见那天……

 

“你,你别难过…”

 

“你骗人,明明就很难过~”

 

“谁跟你感同身受,我才不跟你感同身受!!略略略~”

 

“……”

 

“哥哥,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鬼面见自家哥哥沉默,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知道,这种情况我也没有遇到过,更是闻所未闻”,沈巍摇了摇头。

 

“啊?那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自然是先把他留下,然后哥哥再去查,终归能查到原因的,只是这时间不知道会不会很久”

 

“那就麻烦哥哥尽快查明白啦”

 

兄弟二人丝毫没有顾及到另一个当事人的感受,直到,“那个…打扰一下……你们的意思是?”。

 

“……抱歉,忘了你也是当事人,应该也征求一下你的意见的”,沈巍带着歉意的说道。

 

“哎呀~你就留下吧~等哥哥查清楚再走好不好~”,鬼面的撒娇向来没有人能hold住,更何况是已经把心给了鬼面的幻乐。

 

“……(OS:我是怕到时候我不想走啊~)……好”,幻乐看着那双眼睛许久,最后答道。

 

“OK,那哥哥你就放心大胆的去查吧”,鬼面得到幻乐的答复便开始指使自家哥哥办事。

 

沈巍的视线在鬼面和幻乐身上几个来回之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那哥哥先去查了,你…要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知道啦~”,鬼面异常干脆的答道,沈巍前脚刚走,鬼面后脚就拉起幻乐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自己珍藏已久的冰淇淋,把其中一个给了幻乐,“呐,给你,你不是不知道怎么让自己开心嘛,那就吃冰淇淋,这个甜甜的,吃了心情一定会变好的”。

 

“……谢谢”,幻乐接过冰淇淋,看着双眼冒光的鬼面,突然就觉得好幸福好幸福。

 

感受到幻乐心情变化的鬼面,当即说道:“你看,没骗你吧,你这还没吃就已经开心了,吃到了一定会跟开心的!!”。

 

“嗯”

 

坐在客厅一边追剧一边吃冰淇淋的二人氛围那是相当不错。不过在幻乐刚吃两口冰淇淋的时候,就发现鬼面盯着自己手中的冰淇淋流口水。

 

“额……你要吃吗?”

 

“幻乐,我们换一换好不好,我想吃你手里的草莓味的”,大眼睛一眨,幻乐的心跳漏了一拍。

 

“额……我吃过……咳~你不嫌弃的话…那就…”,幻乐话还没说完,手里的冰淇淋就被眼疾手快的鬼面换了。

 

鬼面拿到心爱口味的冰淇淋开心的不得了,拿起勺子就开始挖着吃了起来,幻乐见他吃得开心,嘴角不自觉的勾起,没了油彩掩盖的脸上隐隐的透着幸福的色彩。

 

跟鬼面在一起的时光过得极快,直到老板电话打过来,幻乐才想起已经晚上了,自己该回去工作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马上回来,您…”,幻乐的道歉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手机就被鬼面夺走了,“才不要回去,你们那个破剧院,一点都不好!”。

 

鬼面说完就挂了电话,“拉黑怎么操作?”,没回过神来的幻乐就这么把自己的老板拉进了通讯录的黑名单……

 

“那个……面…面面,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他毕竟是我老板”,回神的幻乐就想拿回手机,把老板拉出黑名单,可是鬼面就像知道他要干嘛似的,死死抓着手机,就是不松手。

 

“你答应了我要留下来的,不许走!”

 

“??……我没说我要走啊”

 

“你不是要回那个黑心老板那儿吗?”

 

“额……面面,那毕竟是我的工作……”

 

“那就不要这份工作了,反正你不许离我那么远”

 

“……”,幻乐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跟鬼面说这份工作对自己的重要性,“面面,我,我暂时还不能丢了这份工作,所以你把手机给我,让我给老板打个电话好吗?我保证不离开你”。

 

“不好,不行,不许!!既然我让你留下来,那你就是我的人了,除非我让你走,不然你哪儿也不许去!!”,鬼面似乎很生气,两颊鼓鼓的。

 

“噗~面面乖,把手机给我好吗?我需要工作来养活我自己”,幻乐忍不住笑出声来,随后又压下笑意,温柔的对着鬼面说道。

 

“不给,就不给,为什么工作才能养活你,我也可以!!不许工作,你要是想被养活,那就我来养活你,反正你不许离开”

 

“……”,幻乐听了鬼面略有些无理取闹的话语,居然不但不生气,反而有一种想被他养一辈子的感觉。

 

“!!我说我养活你,你那么开心?感觉心里都是粉红的泡泡诶~”,鬼面见幻乐虽然没说话,但是感受到他情绪的鬼面相当不解,于是便将自己的疑惑问出了口。

 

“额……也许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吧……打扰到你了吗?”,幻乐先是回答了鬼面的话,而后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鬼面现在能直接感受到自己的情绪变化,幻乐害怕自己会因此给鬼面带来烦恼。

 

“没事儿,开心不算打扰,不过你能不能答应我,以后都不许不开心,我不喜欢那种感觉”

 

“……好,我答应你”

 

“行了,那时候也不早了,洗洗睡吧”,鬼面见事情已经说完,打了个哈欠就朝浴室走去。

 

“面面,我睡哪儿?”,幻乐赶紧叫住鬼面。

 

“当然是跟我一起睡,难不成你还想跟我哥一起睡吗?”,鬼面转头一脸看白痴一样的看着幻乐。

 

“?!……好!”

 

鬼面在洗澡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幻乐的喜悦,心底有一丝心疼破土而出,就这么点还算不上好处的事儿居然也值得他开心那么久??

 

在鬼面身边的幻乐一直都是快乐的,导致鬼面和沈巍都有一种鬼面和幻乐已经断开的错觉。渐渐的鬼面也不再催沈巍查原因,因为他发现幻乐在身边也挺好的,不仅能逗自己开心,还一点都经不住自己撒娇,只要软软的叫一声幻乐哥哥,就能想干嘛就干嘛的感觉太爽了!

 

情路上缺根筋的鬼面自然不会想自己这些情绪想法的改变,但是这并不表示沈巍不想,沈巍不止一次的想把这件事摊开跟鬼面说清楚,可每次想找鬼面说的时候,幻乐总能把话题带跑。

 

“沈教授就一定要告诉他吗?一定要让他烦恼吗?”,趁着鬼面洗澡的间隙,幻乐决定先跟沈巍把话说清楚。

 

“幻先生,面面曾经受了太多苦,又独自一人生存了很久,所以他根本不懂情为何物,若是不说明白,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心意,也不会回应你的心意,你这样……”

 

“没关系的,我从不在意他会不会回应我的感情,对我来说,只要在他身边,看他开心的笑着,我就很满足了。所以,可不可以麻烦沈教授,不要让他以这种方式去认识感情,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他的烦恼,哪怕那烦恼只是一瞬间,我也不希望”

 

“唉~你这又是何必呢”

 

“我愿意的”

 

“好吧,我可以不再跟面面说这个,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为你自己想一想,毕竟面面还有我护着,而你……”

 

“我很好,沈教授放心吧,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

 

“嗯”

 

其实幻乐没有说的是,除了不想让鬼面烦恼以外,更多的是因为幻乐害怕,幻乐害怕一切明了的时候,万一鬼面并不是对自己有意,而只是因为这相连的心绪才对自己特殊,那怎么办。幻乐不敢赌,因为他确认现在的自己离不开鬼面,一想到要离开鬼面,心就好痛好痛……

 

半年后,当沈巍带着真相来到鬼面面前的时候,鬼面已经满不在乎的表示,无所谓了,反正现在每天都很开心。

 

沈巍这一刻非常想动手打弟弟,不停的在心里默念:这是亲弟弟,不能打不能打……啊啊啊啊啊!还是想打怎么办!

 

眼见着沈巍黑下来的脸,鬼面立马换了一副表情,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对着沈巍眨巴着。

 

“哥哥,虽然原因是什么面面已经不在意了,但是面面还是想知道一下原因,毕竟这原因让哥哥辛苦了这么久呢,对吧(★^㉨^★)”

 

“你啊~”,沈巍一下子什么气都没了,伸出手指戳了戳鬼面的额头,无奈的说道:“其实这原因还挺狗血的”。

 

“?沈教授这话是…什么意思?”,幻乐突然就也想八卦一下是怎么样的狗血。

 

“出来吧,别躲着了……”,只见沈巍对着不远处一颗大树说道,然后就见树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接着一个小女孩出现在鬼面和幻乐还有沈巍的面前。

 

“九月??”“是你?”

 

幻乐和鬼面见到来人都有些惊讶。

 

“嘿嘿~幻乐哥哥好,小鬼王好”,小九月笑得一脸尴尬,小手也在空中挥得尴尬。

 

“九月,你……”

 

“幻先生怕是还不知道这位九月是什么人吧,她就是九天之上掌管世间姻缘的月老”

 

“什么!!”

 

“什么?!!哥哥,你没开玩笑吧”

 

沈巍不再言语,只是那表情就是一副,你看我现在像开玩笑吗的表情。

 

“九月,你真的是……月老??”,幻乐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嗯…”,九月有些不知所措的揪着衣角。

 

“……我觉得我应该静一静……”

 

“月老不打算解释一下关于我弟弟为什么会对幻乐有共情之能的事情吗?”,沈巍见没人问,心急的要命,最后索性自己开口。

 

“对哦,我为什么会感受到幻乐的情绪?”,鬼面在沈巍问完后也反应了过来。

 

幻乐也是疑惑的看着九月,九月被看得脸红,支支吾吾的说着:“那个……那个,我那天不小心……给你们多牵了一根红线……”,不等众人反应,九月赶紧开始哭嚎,趁着自己现在这副小孩模样,凉他们也不敢对小孩出手,“哇~~~~九月知道错了,你们不要怪九月好不好,呜~~~~”。

 

“……”“……”“……”

 

“呼~你们都不说话,那就代表原谅九月了,谢谢各位的不揪之恩,九月在此谢过,哦对了,还有一个答案也先给你们,免得你们再来抓我问,那就是我是在你们解开误会初见那天偷偷牵的红线,好了,暂时就这些了。那个九月公务繁忙,就先走了哈~后会无期,拜拜!”,九月语速极快的说完话,然后在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溜走。

 

“……”“……”“……”

 

“多牵了一根红线是什么意思?”,良久,鬼面的一句话打破了沉静的氛围。

 

“……”“……”

 

“你们俩这是什么眼神?搞得我问了什么白痴问题一样~”,鬼面看着自家哥哥和幻乐抽搐的嘴角气结,哼!!

 

“面面,九月的意思是牵姻缘原本只要牵一根,但是她给我们牵了两根,所以你才能感受到我的情绪变化”

 

“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牵红线?那个红线是干嘛用的?”,鬼面满脸问号。

 

“……月老的红线又称姻缘线,线的两头分别系着两个人,而被系着红线的两个人会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伴,永远不会分开”

 

“那我怎么没有看到有红线?”,鬼面低头在自己身上找红线,找了半天也没发现,这时的沈巍早已经离开,因为此刻的沈巍不太想认这个单纯的有点白痴的弟弟,明明当初跟自己作对的时候智商挺高的,怎么现在就这样儿了呢,愁人,真愁人……

 

“傻面面,红线的两端一旦各自有了系住的对象,就会消失不见,就是为了防止红线被无意间剪断,从而失去一段爱情”,幻乐耐心的讲解着,心底却不断感叹自己心里承受能力的强大,不仅一点都不反感的接受了自己爱上的不是人而是鬼王,还被迫的接受了自己认识许久的小女孩居然是个神仙还是月老,这都是个什么运气【哭笑不得.jpg】

 

“不许说我傻,我只是还没学会嘛~”,委委屈屈小鬼王在线嘟嘴撒娇。

 

“好~我们面面最聪明了”,幻乐柔声哄了一句就把鬼面拉进怀里,“面面,我好开心”。

 

“开心什么?”

 

“开心你的红线那头系着的是我,不仅如此,我们之间还系了两根”

 

“这样一直被另一个人困着不难受吗?”

 

“开心都来不及,怎么会难受呢”

 

“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知道我会是那个伴你终老的人,这比任何事情都值得我开心”

 

第一次听别人那么真切的表达爱意,鬼面的小脸攀上红晕,感受着那人的欢欣,一句“我也爱你”脱口而出。

 

“!!!!面面,你!”,幻乐震惊的拉开与鬼面相拥的距离。

 

鬼面低着头,害羞的脖子都红透了。

 

再抬头,唇已经被幻乐掠夺。

 

夕阳树下,恋人相拥,忘情一吻,甚是惹眼。

 

远处不放心弟弟的沈巍看着眼前的一幕,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亏得自己担心他们会闹什么别扭,打算来劝一劝,结果……这吃一嘴狗粮是个什么鬼???

 

 

 

 

全文完

评论(6)
热度(21)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